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調色盤上的平衡-藍與綠

2008年的總統大選落幕了。





在這幾個月以來,每天轉到新聞台老是會看到一大堆選舉新聞,過度的消費[台灣]這兩個字。台灣,台灣,我相信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很愛台灣,不愛台灣的,是那些動不動就要掀起藍綠對抗,製造民族分裂的有心人。





曾經,意氣風發的阿扁,挟著全國人民盼望脫離當時國民黨腐敗政權的氣勢入主總統府,被媒體封為[台灣之子]。但如今,他不僅深陷國務機要費風波,更因為自己的口無遮攔而再三令人民與海內外媒體失望。往昔的[台灣之子]如今已變成了[台灣之恥]。





一個人的信用至關重要,說的出就要做得到。不能否認的是民進黨很懂得如何選舉,知道如何抓住人民的目光,在短時間內營造出必勝的氣勢。但是,這次不管用了。2008年3月22日的這次總統大選,再也沒有任何競選手段可以用了,扁政府過去8年的無能已經徹底讓台灣人民死心,還連帶拖累了謝長廷的選情。





說實話,我個人覺得謝長廷這次在敗選後所表現出的風度極佳,他說這是他個人的失敗,不是民進黨的失敗。的確,這也讓我能夠進一步深思大家是不是在過往都習慣把陳水扁視為民進黨的全部?都以為他的一句話就代表了整個民進黨?





國民黨一定很感謝陳水扁在過去這8年將民進黨給拖垮,都是因為陳水扁,才能夠讓支持國民黨的支持者從一盤散沙變得異常團結。但是基本上,我並不是很贊同這樣的藍綠鬥爭。





一黨獨大是不好的,它有利也有弊。





雖然在執行政策上可以變的很有效率,但是這樣的情勢卻會讓一個國家失衡。試想當一個國家的資源都落在某個特定的團體手上時,若沒有人能夠制衡、監督他們,這個國家將來的處境會不會一直陷入在改革=>貪腐=>人民失望=>再改革的循環之中呢?





藍與綠都是調色盤上的漂亮顏色,我衷心期盼兩者之間的界線可以模糊,但是又能適當地制衡對方。天下事,有能者居之。如果沒有真正想要為人民做事的念頭,這樣的人就沒有資格進入總統府。


  • 留言者: 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25 23:49:38
我很能認同你所寫的。



立委選舉和這次總統大選我都缺席了,完全沒有意願想投,應該說內心沒

有真的想投的人,想來想去,算了,沉默也是一種意見,就讓我這樣的表

達吧。



我衷心期盼馬英九能將臺灣帶領到一個更高層次的地方,我想接下來有很

多事情攤在眼前等著他去解決。民生物價上漲應該是第一波。我覺得他接

任總統,比八年前陳水扁接任總統要處理的事情更多,希望他能夠發揮大

智慧,跨越藍綠的意識形態。



我其實期待一股新鮮的力量能夠灌入到我們國家,這幾年一直在觀望韓

國,這幾年的確令人耳目一新。上次好像是我們老師說,臺灣再不追,就

永遠追不上了。我感慨很多啊。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26 12:44:31
韓國的確變得很進步

讓人很想去看看

馬英九要努力的事還有很多

我對他有不小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