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3.6厘米的溫度(二)280元的邂逅

在捷運地下街裡,每家店幾乎都要打烊了,只剩下一間賣飾品的小店還亮著燈。

藍令樺面無表情地走進店裡,順手挑了幾件小飾品要結帳。





坐在收銀台前的是一個年輕的男生,年紀似乎只比藍令樺大了一點。





藍令樺望著他,心裡面嘀咕著:【奇怪?蘭姨沒做了嗎?怎麼老闆換人了?】





年輕男生笨拙地把飾品包起來,遞到她手上:【一共是280元,謝謝。】





藍令樺一聽,馬上大叫:【什麼?280元?你是不是算錯啦?這個跟那個你們店裡的標價現在是半價耶!】





年輕男生皺了皺眉頭,朝店外大喊:【媽~妳能不能過來一下?】





一個圓圓胖胖的中年婦女從門外走進來,紅潤的臉頰堆著親切的笑容,一看就知道是個很會做生意的人。

婦人看到藍令樺,很高興地說:【樺樺妳來啦?怎麼一臉氣嘟嘟的?我跟妳講,昨天店裡剛進了一批新貨,妳要不要看看?】





【蘭~姨!我剛剛被你們店裡請的工讀生欺負了啦!】

藍令樺伸手往年輕男生指了指,一臉不高興地嘟著嘴巴。





【小威,你怎麼可以對客人失禮呢?】

蘭姨一邊瞪著年輕男生,一邊轉向藍令樺賠笑道:【樺樺,他做錯了什麼事啊?】





【媽,這個小姐剛剛理直氣壯的要我把這些東西以半價賣給她!】





【媽?這個男生是蘭姨的兒子?】

藍令樺一瞬間突然嚇了一跳,轉頭向蘭姨問道:【蘭姨,他......就是妳之前常跟我提的那個兒子嗎?】





蘭姨點點頭說:【對啊,小威他今年剛考上大學,好像跟妳讀的是同一間。】





藍令樺與那個男生對望了一眼,兩個人都趕緊把頭避開。

氣氛似乎有些尷尬。





蘭姨把飾品遞給藍令樺說:【樺樺,不好意思啊!小威他平常很少來店裡,因此店裡的標價異動他不是很清楚。】





藍令樺接過飾品,拿了140元給蘭姨說:【抱歉,蘭姨。我不知道他是妳兒子,剛剛口氣有點兇,不好意思。】

話講完,她忍不住偷偷瞄了瞄年輕男生,卻發現他也正在偷看她。





蘭姨拍拍藍令樺的肩說:【三八啦!都這麼熟了,妳還跟我客氣。年輕人多認識認識也是好的,你們乾脆互留一下電話吧,剛好小威他剛來到台北,在這裡也沒什麼朋友。】





藍令樺心裡嘀咕著:【什麼?有沒有搞錯?才第一次見面就要我把電話給一個陌生男生?】





此時年輕男生向她伸出右手,有些靦腆的笑著:【嗯......,不好意思。是我不熟悉店裡的標價,請妳不要見怪。我叫劉立威,很高興認識妳。】





藍令樺低著頭跟他握了握手,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剛剛的事情我也很抱歉,對不起。】





【樺樺妳今天是不是又被爸媽叫去相親啦?】

蘭姨上下打量著她的裝扮,無奈的笑道。





藍令樺聞言,頓時一副找到知己似的大喊:【對呀!蘭姨,我爸媽今天又叫我去相親了啦!很煩耶!】





蘭姨摸摸她的頭說:【好啦,有機會我去妳家時,會跟慧姊說說看的,妳不要擔心。】





藍令樺自從在半年前無意間發現這家小店以後,就常常來光顧。

一方面是因為這裡的貨又新又齊全,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老闆娘很親切,又常常會跟她聊天。

買久了,藍令樺跟老闆娘聊得也越來越多,漸漸地在心裡把她當作自己的乾媽。





【唉,真不知道為什麼媽要我這麼早就嫁掉?我周遭的同學們都還在聯誼,就只有我一個人要去相親!】





劉立威噗哧一笑,立刻被藍令樺狠狠瞪了一眼。





蘭姨:【樺樺,妳先回家吧。現在已經很晚了,改天有空妳再來看蘭姨。】





藍令樺噘著嘴,不大情願地說:【好吧,我相信爸媽現在一定在家裡等著要教訓我,再不回去我就要睡在馬路上了。】





此時劉立威在藍令樺轉身要離開時叫了一聲。





藍令樺轉頭看著他,只見他伸出了右手,掌心裡握著一張紙。





【給你。】

是一張寫了電話號碼的白紙。





藍令樺看到這情景,方才壓抑下去的火氣頓時又冒了上來。





【有沒有搞錯?一個大男人,想認識淑女時竟然這麼扭扭捏捏的!】

她順手拿筆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寫在白紙上,就轉身想要離開這令她尷尬的環境。





【蘭姨再見!下次我再來看妳!】

藍令樺頭也不回地用力轉身,想趕快遠離這個白目的人。





【碰!!!】





藍令樺迎頭撞上了下了一半的鐵門。





蘭姨見狀衝上來說:【樺樺,妳......痛不痛啊?】





藍令樺扶著額頭,一邊在心裡大喊著:【痛死老娘啦!王八蛋!】

一邊故作堅強地說:【沒事的,蘭姨。我的額頭很硬。】





【哈哈,呵呵呵。】

一撇頭,看見劉立威還在笑。

藍令樺的臉漲得通紅,向他們兩人揮揮手之後,就趕緊衝出店外。


  • 留言者: maria76101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13 19:01:05
by 2 3q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