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重感情

重感情是否有錯?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

不論別人對我好不好,我只懂得不要虧欠別人


也因此,很多同學喜歡找我聊心事

很喜歡在我附近走來走去,也常常會找我幫忙


長大以後來到台北這個城市

強烈的人性震撼不斷地衝突著我的腦內神經,不停地提醒著我現實的一面


重感情似乎變成了一種累贅

人們並不奢求你對他們的感情,只想著可以從你的身上挖到一點好處

人與人的相處變成了功利主義,利益,似乎變成了交友的首要考量


於是,我也就在這城市的文化薰陶之下,漸漸地失去了熱情

也忘記了單純的信任這種感覺,有的只是不停地增加自己的戒心


因為不知道別人什麼時候要來害你,所以所有的反應都要保留三分

說的話要先想過,應對進退也要得宜

有時候真的覺得這樣下去好累


但是儘管經歷了這麼多,我卻還是很重感情


通常在認識一個新朋友時,是我付出全部熱情的時候

之後就會隨著兩方的交流而讓熱情加分或減分

雖然說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簡單,但是我並不想放棄認識每一個人的機會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真心

不期望能夠得到相等的回應

但只希望對方不要害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