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懶人好忙【話一】忙神與懶神

在我們一般人看不見的空間裡,住著許多從天界派來人間實習的半神。

這些半神大多在生前便在人間做了很多善事,因此累積的福緣深厚,所以在陽壽結束之後,特別被判官拔擢為天界的實習生。

祂們跟在每個正神的身旁學習當神的職責,並爭取每五十年輪替一次的調動。





在人世間的某一處,即將卸任的忙神在柏油路上不停地原地踏步,焦急地喃喃自語:【怎麼辦?怎麼辦?】

一旁的懶神好整以暇地躺在馬路中央挖著鼻孔:【我說老兄啊,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那邊浪費你的力氣,看得我都累了。】





忙神一聽,一股火氣頓時從腦中升起:【還不都因為你的關係,沒事研發什麼懶人粉!玉帝本來是要你幫幫那些整天忙於工作,罔顧生活的工作狂,結果現在人世間被你搞得雞飛狗跳的!】





一輛大卡車呼嘯而過,當場把懶神給壓得扁扁的。





忙神冷眼看著路上的人乾,彷彿這是再平常不過的小事。





懶神向忙神伸出手:【忙兄,幫個忙好嗎?我實在很懶得爬起來。】





忙神走向前,心不甘情不願地在口中碎碎念:【王八蛋,每次跟你一起巡視人間總會特別地累。】





懶神站起身,拍拍大卡車剛剛留在身上的灰塵說:【好兄弟,我們是不是剛去吃飯啦?】





忙神:【吃飯?現在才下午三點而已,你就要吃晚飯?】





懶神咧開嘴角,搖搖手說:【不不不,我是要吃早飯啦,因為我今天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







【夠了!老子受夠了!我要跟你拆夥,今天回天庭時我就要跟玉帝秉告這件事!】

忙神甩甩衣袖,大步向前離去。





懶神咕噥著:【又來了,這傢伙每天都要鬧一次脾氣,實在太認真了。】

他隨手揮一揮,變出了一雙風火輪,打算踩著它們去追忙神。

然而腳才剛踏上去,風火輪的零件就鬆動了,一秒後竟然整個當場崩解。





【一~~號你這個笨蛋在哪裡?】





此時,懶神實習生一號從空氣中憑空冒了出來。





【是!師父,您找我有什麼事?】





【為什麼我才剛踩上風火輪,它就整個爆開了?】





實習生一號望著懶神那又矮又胖的身軀,本想說:【師父,因為您太胖了。】

但是為了討懶神的歡心,只好改口道:【因為我懶得去翻說明書,從百貨行買來後就隨便組一組,沒想到它這麼脆弱。】





懶神聞言後,哈哈大笑:【原來是這樣啊?很好很好,那我今天就值勤到這裡好了,我要去休息。你跟二號一起去找忙神完成今天的工作吧。】





此時忙神帶著他的實習生從遠方跑來,大喊:【不用了!我才不想跟你那些懶鬼徒弟們一起工作,我可不想被活生生給氣死。】





懶神望了望馬路上四周呼嘯而過的車子,又躺回地上說:【哈哈,我就知道忙兄你不會丟下我不管的。】





忙神氣急敗壞的說:【死懶鬼,剛剛天庭御史傳達了玉帝的口令給我們,要我們各自帶著實習生執行一道任務。】





懶神懶散地用大拇指挖著鼻孔,不屑地說:【唉,又要工作了,我好懶,好懶啊!】





忙神死瞪著在馬路上一邊挖鼻孔一邊滾來滾去的懶神,氣得想把祂四肢綑綁起來,丟在路上讓汽車撞個三天三夜。







懶神實習生二號怕師父被滅口,趕緊跑出來說:【忙師伯,請問玉帝派給師父的任務是什麼?】





忙神把頭轉回來,努力壓抑著想行兇的衝動,笑吟吟的對著二號說:【懶二,還是你最懂事,怎麼樣?想不想跳槽到我這裡來啊?】





【哈哈!老頭子,你就別花費心思在他身上了,他是我親自從一堆福緣深厚的新鮮人中挑出來的,資質絕對是上等中的上等。在生前就是因為太認真在工作上,所以死後才希望加入我懶神的繼承人小隊。】





忙神聞言,轉頭向二號問道:【你生前是做甚麼工作的?】





懶二搔搔頭,不好意思的說:【我是開水肥車的。】





【那你又是因為什麼事結束陽壽的呢?】





懶神一邊翻滾著一邊大叫道:【他是被故障的水肥車......。】





【師父,拜託您別說!】





此時一輛客運衝過來把懶神給壓個正著,剛好讓他閉上嘴巴。





忙神咳了一聲,裝作沒有看到,試圖把現場的話題引導至正事上。





【咳嗯,總之玉帝派給我們的任務就是去導正兩個凡人。他們一個是剛上大學,但每天只會窩在家裡浪費生命的年輕人;另一個則是整年都在工作,腦子裡只想著要賺錢的中年人。】


  • 留言者: 異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6 15:52:58
很有意思的文章

你的文章 都寫的..有種說不出來的特色

但都好短 期待你的書本上市

否則這樣慢慢看 真是不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