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3.6厘米的溫度(六)開不了口的悄悄話

衝出電梯的藍令樺,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未知號碼,不禁在心中納悶起來。





【喂?】





【喂?請問......是樺樺嗎?】

是一個年輕男子的聲音,藍令樺在腦海中搜索著這個似曾相識的感覺。





【你是誰啊?為什麼有我的手機號碼?】





【那個,我是蘭姨的兒子,立威。就是捷運站地下街的那間飾品店的店員,我們剛剛才見過面的。】





【喔,是你呀。怎麼會這麼晚打來?】





劉立威面紅耳赤,不好意思開口講接下來的話。

一股令人尷尬的氣氛瀰漫在兩人之間,安靜地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得見。





【有沒有搞錯啊,是男人還不大方點!難道是要等我這個淑女先開口嗎?】

被一大堆雜事煩了一整天的藍令樺,正在勉力用最後一絲耐性苦撐著。





在打給藍令樺之前,劉立威其實已經先撥給了自己的幾個朋友,但是大家對於借錢的反應都是無能為力。

況且他要借的還不是小錢,是八萬元新台幣。





【對......對不起,這件事情可能聽起來很冒昧,我也真的很不好意思跟妳開口......。】

劉立威邊講邊覺得有一口利刃正用力地割著他的喉嚨,讓他連吐出一個字都是萬分艱難。





【好啦!我答應你啦!你不要這麼扭扭捏捏的好嗎?我這禮拜六有空,看你想去那裡再跟我說。】

藍令樺有些不耐煩地要掛上電話,但是電話另一端的大叫聲讓她當場嚇了一跳。





【你幹嘛鬼吼鬼叫的啊?我現在已經很累了,有什麼事可不可以明天再講?】

在藍令樺的心裡,劉立威這個人不但白目,懦弱,此刻還加了一條【怪裡怪氣】。





【對不起!請......請借我錢!】

劉立威掐著自己的大腿,用來自喉嚨深處的力量喊出。

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必須去向一個年輕的少女借錢,像這樣丟臉的事情如果說出去,

他的兄弟跟朋友一定都會看不起他。





藍令樺本來的心情是不耐煩加上怒火中燒,但是劉立威的這句話頓時像一盆冷水澆熄了她的怒火。





【你說,要跟我借錢,是怎麼回事?】





劉立威托著話筒,吞了口口水說:【今天我跟我媽回家時,發現屋內遭了小偷,我媽放在保險箱裡的現金跟首飾都被洗劫一空。明天就是要付訂金給飾品廠商的日子,如果交不出來的話,我們下個月的房租跟生活費就會沒有著落,所以......所以我才想問妳......】





【你才想問我能不能借你錢嗎?】

藍令樺接著說。





【嗯,對不起。我知道這真的很冒昧,因為我們今天才第一天見面,我就向妳提出這種無理的要求。但是,但是我真的走投無路了,對不起。】劉立威越說越激動,整個臉瞬間脹得通紅。想必在羞澀的心情底下,還隱藏著更多的不甘心。





【行了,蘭姨的事情就是我的事!你不用多說了,明天需要多少錢?】

藍令樺一想到那個總是笑容可掬的蘭姨,心中就燃起一股莫名的衝動。





【我需要八......八萬元。】

劉立威很不好意思地說出這個數字,聲音越來越小,到後來已經變成氣若游絲。





藍令樺拿起自己的提款卡,看著這張存有從出生至今每年壓歲錢結晶的卡片,

突然覺得錢,竟然是一種這麼複雜的東西。可以讓人快樂,也能夠把人逼向痛苦的深淵。

自己生來就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在此刻她突然開始對錢的魔力產生了初步的體認。





【沒問題,我家的地址你抄一下,是xx區xx路xxx號。我等一下就馬上去提款機領給你。還有,今天的事情不要跟蘭姨說喔!】





劉立威的眼眶紅了一大塊,他沒有想到這個在兩小時前還在嘲笑她笨的少女,現在竟然願意借他錢。

【好,30分鐘後我會到妳家門口樓下。真的很謝謝妳,真的!】





【男人的眼淚是很珍貴的,你可不要在女孩子面前隨便哭啊。】

藍令樺平日最看不慣愛哭哭啼啼的男生,忍不住便念了他幾句。





【我,不是。我平常是不哭的!】





【行了,我知道啦,你趕快來吧!現在已經很晚了。】

藍令樺第一次,打從心底覺得這個孝順的男生很可愛,有一股令人想疼惜的傻勁。

  • 留言者: beryl0304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3 14:06:39
感覺有點像詐騙集團ㄟ...ㄏㄏ




  • 留言者: kawajun197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7 19:08:57
初次拜訪~!

看完之後 覺得令樺很直接 大方

有錢人家的女孩 很少有這麼大方直接不矯情的

金錢的遊戲規則 似乎也有自己的<獨到看法>我猜的啦 哈

至於立威..會讓我想到我之前呆的金融機構外派..

就.. 很.. 愚蠢囉! 自以為很聰明吧 (又在亂猜 哈

因為是忽然點進來 要是牛頭不對馬嘴.. 那我閃哩>"<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