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3.6厘米的溫度(五)13與18的掙扎

藍令樺搭捷運回到了位於信義區的捷運站,快速地跑回家。

一樓的大廈警衛點頭對她笑了笑,她盯著牆上的時鐘,時針指著12這個數字,

不由得在心裡生起了一把焦急的火焰。





【樺樺,怎麼今天穿得這麼正式啊?難道是去......】





【對啦!我是去相親啦!】

藍令樺忍不住心中的怒火,甩開警衛衝向一樓的電梯。





門口的警衛拉長了下巴,一點都不懂這女孩今天是吃了甚麼火藥。

他本來只是想問她今天是不是去吃喜酒,沒想到卻踩到了女孩的地雷。





【唉唉,下次再好好跟藍太太聊聊好了。】

警衛無趣地啜起手中冷掉的咖啡,盯著監視器開始打盹。





另一方面,藍令樺在按了往18樓的電梯之後,心中的惶恐一直不斷地升高。





由於父母目前是處於分居的狀態,爸爸住在13樓;媽媽住在18樓,每天晚上她都要思考要住在哪一層樓。





【媽剛剛打來的語氣很明顯地是快氣炸了,但是我明天想穿的衣服卻又放在她那裡。】

藍令樺咬著指甲,很焦急的望著電梯的數字不停地向上攀升。

她的心跳也隨著樓層的高度而越來越緊繃。





【還是去爸那裡好了。可是我又不想去幫他收拾滿屋子的垃圾,現在實在沒有心力去整理那堆髒亂的東西。】

就在她不斷猶豫的同時,電梯已經悄悄地經過了13樓。





此時,懷裡的手機又響起了。

是爸爸打來的。

藍令樺接起電話,試圖去抓住在電梯裡的微弱收訊。





【喂?爸,是你嗎?】

藍令樺一個人對著電話鬼吼鬼叫。

因為訊號實在是太弱了,她必須耗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讓對方聽到她的音量。





【樺......樺,妳媽媽剛.....剛把妳的衣服拿......下來了,她叫......妳今......天睡在我這裡。】





此時電梯停在6樓,一個年輕的大學生牽著一隻狗走了進來。





【喂?你說什麼?媽叫我去睡你那邊嗎?爸?】

藍令樺依舊不放棄地對著電話,像瘋子一般的鬼吼鬼叫。

一旁的狗狗似乎感到很興奮,也對著藍令樺開始大聲狂吠。





【你這隻死狗,別吵!!!】





藍令樺忍不住心中的怒火,狠狠地瞪了那隻白目的狗,隨後又把視線往上移向牠的主人。





【啊!】



【妳?妳不是?】





很尷尬的,眼前的年輕人就是今天媽媽叫藍令樺去相親的對象。

是個今年即將要從大學畢業,可能會在年底到英國去唸碩士的優秀青年。





【今......今天真的很抱歉,沒能去赴約,因為我的朋友臨時出了車禍,我很擔心她,所以才會突然失約。】

藍令樺此時已經緊張的隨便扯起了漫天大謊,只求趕快消除這尷尬的場面。





【嗯......我看過藍媽媽帶來的妳的照片,我覺得妳的笑容真的很燦爛,很好看。】

年輕人有些靦腆地盯著藍令樺的臉瞧著。





此時那條白目的狗彷彿是嗅到了主人與對方之間,奇妙的費洛蒙變化。

依舊興奮地忘情鬼吼著。





【Dubby!Shut Up!】

年輕人對著白目的米格魯喝斥,狗狗被兇了之後很哀怨地嗚了一聲。





【我......也有看過你的照片,對你的印象也是很深刻,呵呵。】

藍令樺現在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並且離開電梯。因此,只好漫無邊際地開始跟他瞎聊。





【我記得妳好像是住在13樓,怎麼會按到18樓的按鈕呢?】





藍令樺一邊在心底大吼著:【關你屁事啊!】

一邊笑吟吟地,用著最做作的表情說:【喔,沒有什麼啦!我只是想到頂樓的陽台去透透氣而已。】





年輕人笑著說:【這麼巧,我也剛好要帶Dubby到頂樓去散散心,妳要一起來嗎?】





藍令樺的笑容瞬間僵掉,無助地望著手機,

此刻她只希望有任何一通電話可以打來,將她救離這個尷尬到不行的場面。





突然,手機在此刻又再度響起了。

藍令樺興奮地按住手機,跑出停在18樓的電梯回頭說:

【不好意思啊,我們下次再相約,我那住院的朋友打來了,我一定要接這通電話。】





年輕人有些無奈地笑著跟她道別,牽著米格魯往天台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