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3.6厘米的溫度(七)藍令樺的房間

掛上電話後,藍令樺急急忙忙地從角落的樓梯往下衝。

她有些擔心剛剛在18樓電梯外講電話的聲音會讓媽從房間裡衝出來。

畢竟,媽現在一定還在氣頭上。





藍令樺慌慌張張地抓著包包衝到13樓,拿出鑰匙要開門,卻發現門把怎麼也轉不動。





【不會吧!老爸什麼時候把鎖換掉的啊?】

一整天累積下來的不順,讓她的心情又開始變得暴躁。





【啊啊啊啊啊!你這死門快點給我開啊!】

藍令樺無法克制情緒地用鑰匙拉扯著門,用力的方式跟在火場逃生時的亢奮程度沒有兩樣。





【啪瘩!】





突然,鐵門背後的木門被大力打開,一個滿頭髮夾的歐巴桑從黑暗中浮了出來。





【喂!妳幹嘛破壞我們家的門啊!】





【啊!】

藍令樺被眼前歐巴桑的氣勢嚇到,抬頭望了望旁邊的門牌號碼。





【啊什麼啊!妳是隔壁藍先生的女兒吧!真是的,自己的家住了十幾年了都搞不清楚在哪?】





【砰!】

歐巴桑用力地摔上了木門,餘勁造成了一股旋風撲上了藍令樺的臉。





【啊啊啊啊啊!】

藍令樺雙手握拳低頭乾吼著,不知道為什麼人生中最糗的事情彷彿是約好了一樣,會在今晚一連串的不停發生。





此時旁邊的鐵門打開了,一股異味從裡面緩緩地散發開來。





【樺樺,妳好久沒來啦。竟然還會開錯門,呵呵。】

藍爸笑吟吟地從門後探出頭來,盯著狼狽不堪的女兒上下打量。





【吼!爸,為什麼你不在門外加點裝飾品啦!每次來找你都會搞混耶!】

藍令樺盯著眼前邋遢的老爸,心中的委屈登時按耐不住。





【乾乾淨淨的門面不是很好嗎?幹嘛要貼那些多餘的東西咧?】

藍爸搔了搔頭,從鞋櫃裡拿出一雙拖鞋放到地上。





藍令樺摀住口鼻叫道:【唉唷,爸!你是幾天沒有洗頭了啊?油味也太重了吧!】





藍爸揮揮手說:【唉,這幾天在趕客戶的案子,再過三天就要到期了,我都沒時間睡覺。】





藍令樺小心翼翼地抬腳避過地上的垃圾,走向自己的房間。

一開燈,就當場被床上堆得滿坑滿谷的書堆給嚇了一跳。





【爸~~!】





聽到尖叫聲的藍爸,搔了搔頭,默默地走進女兒的房間。





【又是什麼事啊?】





藍令樺伸手往床上一指。

【這堆書是怎麼回事啦?】





【我最近在整理房間,因為還沒買書櫃,所以這些書就暫時先借放在妳床上,嘿嘿。】





【你這樣放,那我今晚要睡哪裡啊?】





【我等一下幫妳搬走,先讓我去樓下買個宵夜吃。】





藍令樺此時突然想起了劉立威,連忙揮揮手說:

【嗯,老爸!我剛好肚子也有點餓,讓我去買好了,你想吃什麼?】





藍爸從錢包掏出五百塊,用著有點狡黠的眼神遞給女兒說:【喔?今天倒是有點反常。平常的妳這時候不都會懶得出門嗎?】





藍令樺隨手將錢塞進褲子口袋,匆匆往門口奔去:【別說那麼多了!我今天根本沒吃到東西,肚子餓得很,你快跟我說想吃什麼。】





【那,就幫我買一碗巷子口的大腸麵線跟一份炸的臭豆腐好了。香菜記得幫我多加一點。】





【好,知道了!】

藍令樺慌慌張張地把鞋子套在右腳上,此時牆上的時鐘已經指向了12點36分。





藍爸望著女兒的背影叫道:【樺樺啊,爸爸還是有些話想跟妳說。今天幫妳選的相親對象是個很優秀的小伙子,今年才剛從成大畢業,年底可能就會去英國念碩士了。妳可不要隨便放掉人家喔!】





藍令樺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向老爸點了點頭。

她不是不明白父母對她的用心,只是這不是她現在想要追求的。


  • 留言者: abc01030588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9 11:41:23
在家裡,家人也是叫我"樺樺"ㄝ~

但他們的念法卻是"ㄏㄨㄚˊ ㄏㄨㄚˊ"

不知道,你這邊的念法是二聲還是四聲呢??^^~




  • 留言者: beryl0304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9 15:27:28
恩~越看越能進入情境了...終於...我真是有進步!!




  • 留言者: talent3030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05 09:14:26
一口氣看到這裡

很過癮

我期待下集~




  • 留言者: 燒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3 20:33:51
哈其實看了很多篇

可是這篇特別有感覺=)

你寫的很棒!

要繼續加油噢會很期待的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