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3.6厘米的溫度(三)橋上的冷風

【媽,剛剛那個女生是誰啊?怎麼妳跟她好像很熟的樣子?】

離開店鋪後,劉立威騎車載著蘭姨回家。





蘭姨抱著店裡賣不完的囤貨,扯著嗓門大喊:【樺樺啊,她是一個很投緣的客人,家境好像還不錯,我跟她媽媽偶而還會在超級市場遇到咧!】





【她是不是很愛生氣啊?整個人看起來傻傻的。】

劉立威一想到方才藍令樺一股腦兒地撞上鐵門,就不禁覺得好笑。





【你可不要對人家有非分之想喔,我警告你。】

蘭姨伸手推了推劉立威的後腦勺。





【媽,妳想太多了啦!我才不喜歡這種愛生氣的冒失鬼。】





【呸!你想得美咧!你以為你是有錢的公子哥兒啊?人家怎麼會看上你?】





【這個,我長得也滿帥的啊!小時候很多女生到班上來送我情書耶!】





【又來了,你又在那邊給我自作多情,我拜託你把心思放在讀書上面好嗎?】





【媽,妳放心啦!我的成績一向都不錯,不用妳擔心。】





蘭姨此時似是忽然想到了什麼煩心的事,幽幽地嘆了口氣。





【唉......。】





【媽,怎麼了?】





劉立威母子倆此時騎上了一條橋,撲面而來的冷風無情地刮著他們的臉。





【小威你的學費,媽會想辦法幫你籌到,不要擔心。】





一講到錢的事情,母子倆人間的氣氛就變得有些緊張。

那異常怪異的感覺,連經過他們身旁的寒風都會覺得尷尬。





【媽......,妳不用擔心啦。現在大學都有助學貸款可以申請,不用錢啦!】





【怎麼會不用錢?那些錢都是用借的!你以為那些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啊?】

蘭姨又伸手去戳了戳兒子的後腦勺。





【不是啊!我是想至少我們現在不用那麼吃緊的過生活。】





風,還是依舊無情地刮著兩人的臉,但蘭姨的眼眶此刻泛起了一點淚光。





【當初你爸爸過世時,就是囑咐我不要讓你去借錢。當初我跟你爸爸就是因為想要周轉生意去借錢才會搞到今天這種下場。】





此時劉立威的表情變得有些生氣:【媽!爸會發病並不是妳的錯,我拜託妳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好不好?】

他的臉頰因為激動而脹得通紅,而他的母親也是。





蘭姨激動地喊著:【好了好了!不要再談錢的事情了,我的頭被風吹得很痛,趕快騎回家吧!】





每次只要一談到過世的父親,蘭姨就會像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向身旁的人叨叨絮絮地懺悔著過往借錢的事情。

兒子雖然覺得很煩,但是又很心疼母親因為內疚而不斷折磨自己。





轉眼間,載著倆人的機車已經下了橋。

劉立威繞過了橋頭,把車停在離家門口最近的小巷旁。


  • 留言者: talent3030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6 20:14:02
我覺得看完這篇

會有酸酸的感覺

莫名的惆悵起來




  • 留言者: talent3030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7 08:42:10
應該是母子間的互動吧

說不上來耶

但我就覺得惆悵阿~




  • 留言者: beryl0304a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25 00:25:01
現在還有這麼溫馨的母子對話嗎



我們家比較常上演王文興家變的場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