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七話 - "喜歡嗎?媽媽不買給你"

 

自從成為重考生之後,

我每天的期待就只剩下媽媽的麻醬麵,

還有韓劇"藍色生死戀"(原譯:秋天的童話)





每天晚上吸哩呼嚕地吃著熱騰騰的麻醬麵

一邊收看藍色生死戀時,是我最幸福的時光



(註:"吸哩呼嚕"是形容一個快餓死的人吃麵時發出來的聲音)





在電視上,男主角聲嘶力竭地向將被送進病房的女主角大喊



"恩熙~~妳不能死,我還沒有跟妳說過我愛妳呀~~恩熙~~"





強而有衝突性的畫面

配合淒美的主題曲在此時悄悄的響起



我的淚水此時已經蓄勢待發

只要下一秒再來一個感人的畫面

眼淚馬上就要噴洩射出





"啊哈哈~~林太太~~妳今天買菜時踩到狗屎喔~"



"沒有啦,我今天的頭髮是去水果攤旁邊的美容院做的啦~那家很便宜~"



"三八啦~~林太太,我哪有很年輕~~喔呵呵呵~"







媽媽坐在離我五公尺的地方,心花怒放的跟她的好朋友林太太講電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媽已經瘋狂的聊開了

像一隻剛搶到食物的猩猩那麼的興奮





越來越多的哈哈聲在我耳邊響起

本來還圍繞在淒美動人的愛情之中

現在腦中只充斥著老媽的哈哈聲還有無聊的笑話





搞到最後,我也開始瘋狂的大笑

因為媽媽聊的事情都太白爛

我差點要把剛吃下去的麵噴在電視機上





"小維~~吃完把碗放到廚房就好,你先去洗澡,早點睡覺吧~"





媽媽一邊講電話大笑,一邊看報紙,竟然還有餘力注意我的動態

她上輩子若不是千手觀音,應該就是隻八爪章魚





"別看電視啦~~再不睡覺,你明天會遲到喔~~"





一聽到"遲到"

我馬上想到要跟媽媽凹一台機車





"媽...我可不可以買一台機車,上學時可以騎..這樣就不會遲到了..(小聲 )"





媽媽的眼神突然變的犀利

她瞄我時的表情

就像是阿諾史瓦辛格看著他的獵物一樣

連火箭炮都準備好了



"歹勢啦~~林太太~~改天再跟你聊喔~~我還要幫我兒子準備明天的便當~"



"哈哈~~好啦~~明天再跟你聊 ~" 媽媽邊說邊開始瞪我





"啪~~!!" 電話掛上





"你為什麼還要買機車咧?騎腳踏車上學不好嗎?"



"可是..可是騎機車上學比較快呀,而且我的同學每個人都在騎..(小聲)"



"你騙人!!一定只有三個人在騎,怎麼可能大家都有,

你們還沒滿十八歲,連毛都還沒長齊咧~"



"媽~~讓我買啦~~騎機車真的很方便啦~"





我試圖列舉出古今中外記載的十八種買機車的好處

還分析了機車的馬達與引擎和加速度之間的關係

甚至連高中學的物理公式都要背出來了





"你說這些我都聽不懂啦~~只要你能說出一個讓我心服口服的理由,我就給你買~"





我脹紅了臉,羞慚的說出來了

"我被同學笑啦~~男生騎腳踏車還裝菜籃~~他們都笑我是不是要去買菜~"





本來緊繃的氣氛在一瞬間煙消雲散

"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因為這樣~~怎麼這麼可愛~~"



看到媽那麼高興的樣子

看來我的機車是有希望了





"媽~~那我可以買了嗎?(興奮)"







"不 ~~~~~~~~~~~~~行!!"





現在換媽媽開始列舉古今中外買機車的十八種壞處

還分析了菜錢與零用錢和壓歲錢之間的關係

甚至都要把爸爸請出來罵我了





這時,電視正好在播"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的廣告



在公車上,看起來很衰尾的爸爸對天真無邪的兒子說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現在換我媽說了



我媽看完廣告後,跟我說





"喜歡嗎?媽媽不買給你~~~~~~~"

說完還對我吐舌頭





唉,看來我只能繼續騎著菜籃腳踏車,被同學們笑一年了





請密切期待第八話 - "雅琴的大轉變"

-------------------------------------------------------



p.s.第八章將於3/4前不定期發行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阿蔡
  • Email: flylooking200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2-27 21:21:19
哈哈

真的好好笑

加油~




  • 留言者: 撇仔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7 21:36:40
圖文並茂

非常有趣的文章^^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4 19:27:39
有打算要拍成片嗎

我可以參一角嗎

哈哈




  • 留言者: 你老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7:34:44
你老媽根本不會煮麻醬麵啊......

還有,我有沒有戲份ㄚ??

你親愛的老姊留...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17 18:21:22
老姊~媽媽的麻醬麵好吃的咧

我在重考時

妳遠在天邊逍遙啦~~

哈哈



偉琳也在叫說她要參一角演戲

你們先去門外打ㄧ架啦

哈哈哈




  • 留言者: 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8 01:49:11
你媽媽好可愛憂!






  • 留言者: 品諺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02:24:26
哈哈 妳老姐也出現了

那我也要小小的一角戲份啦

感覺真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