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短篇小說創作]喔 ! 變肥不是我的錯





古語有云:"人怕出名,豬怕肥"

又有一位聖人曾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那麼,我想我的身材也不是一天吃成的



小時候,舉凡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

毎個長輩都會對我說:"要吃胖一點喔,白白胖胖的才可愛"

說完再用手狠狠捏我的臉一把



就連媽媽每次在吃晚飯時,也會幫我把飯添滿到像一座火山

爸爸這時就會盯著我說:"男孩子要多吃點,我以前上高中時每天都吃三大碗飯哩"

說完再扒一大口飯向我示威



因此,我總是被餵得飽飽的,

而我媽也常常在我吃飽後,

一邊捏我的手臂一邊竊笑



我常常懷疑,我是不是明天就要被抓去市場秤斤賣了?





在我的印象裡,我從來都不覺得吃成圓滾滾的有什麼不好

一直到我開始玩網路交友,當我要填選基本資料中的"體型"時

我才猛然驚覺,原來我活在幻想裡





瘦瘦高高 => 嗯,我不瘦耶



結實壯碩 => 我也沒練肌肉



斯文俊秀 => 我長的也不帥



陽光浪漫 => 打從我懂事開始,"陽光"這兩個字好像就跟我沒有關係



.

.

.



看了20幾個選項,發現沒半個適合我的,所以我每次都只能心虛地選幾個讓自己爽



--------------------------------------------------------

基本上,我媽是屬於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那種類型

但是她卻對她的身材相當苦惱

而我媽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都是你外公把我生的那麼瘦的!"





在家裡我媽每次扁我時,都好像在用骨頭打我

所以我們家打小孩是不用棍子的

我們用骨頭!!

用骨頭!!





所以,我媽希望她的孩子都能吃的圓滾滾的

最好像我爸一樣

我媽常跟我說:"你爸爸年輕時身材非常好的,兩塊大奶奶掛在胸前,相當迷人"

說完後露出嬌羞的模樣

也不管我跟我姐是不是快要吐了





據說我爸在年輕時,體型的確相當的壯碩,身上有濃密的體毛

托他的遺傳因子,我在冬天時也不會怕冷





而我至今仍然記得在我小學畢業前

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那是一個坐在我隔壁的漂亮小女生說的

當時,她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

害羞的對我說:





"你手上的毛毛好多喔,你是不是猩猩啊?我有去動物園看過你喔!"





我:".............."

如果你要送我香蕉吃的話,我願意當猩猩



住在家裡的歲月中,我被養成一個極愛嗜吃美食的小胖子

我的臉就像數學課本上教的

"以鼻子為圓心,往周圍畫一個圓"





班上的同學平時都以捏我的臉為樂,把我當成吉祥物

甚至常常慫恿老師說:"老師你要不要捏捏看石頭他的臉?

他的臉像黏土一樣會變形耶!(興奮貌)"





而女生往往都很喜歡跟我做朋友

她們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

"嗝~~看到你的大餅臉我就飽了,又省了一餐了"





面對一大票正妹只能看卻不能把的苦惱

我只能找我的好朋友- "大亨堡" 訴苦





大亨堡跟我有著相同的煩惱

因為他的嘴巴佔了臉部的三分之一



我們常常笑他不用吃飯,因為一條大亨堡就掛在他的臉上

我們也都一致公認大炳就是他哥哥,要他在全班面前表演"吞拳頭"的戲碼


  • 留言者: f19867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3 16:24:08
178cm ,68kg <=不胖阿




  • 留言者: benbenne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2 01:28:37
呵呵

胖沒關係

有才華就好

很多人就是這樣呀

不然多練練...相信肌肉馬上找上你




  • 留言者: truechil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15 17:30:22
這是小說嗎?



挺真實的(笑)



加油^^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0 20:41:21
是呀 很真實的

正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