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三話 - "一間比一間黑的補習班"

 

考試過後一個月,榜單出來了

我的同學們紛紛打電話互報佳音



雅琴: "小維維~跟你說喔~人家考上了國立xx大學呢!(興奮)"



我: "喔~恭喜你呀(無力)"



王凱翔: "好爽喔~小維~我可以當死大學生了~

我要天天睡到自然醒~每天玩通宵~"



我: "#@%#@%$#%!!!(毎一個字都是髒話,故消音)"



一通通報喜的電話接到我手軟

而全家人都坐在飯桌旁,欣賞我不停接電話忙進忙出的模樣



親愛的娘最快發現我的異樣

她走過來摸摸我的頭



"小維呀~不要難過,你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說完話隨即亮出一疊重考班的宣傳單



拿捏時機恰好到我懷疑我媽是不是在我聯考前就已經準備好了







[尚好補習班:



同學,您感到無力嗎? 覺得自己的成績軟趴趴嗎?



沒關係,尚好補習班給您再一次IN起來的機會!



重拾您對自己的信心!! ]







之前,我不論怎麼看都覺得這是賣壯陽藥的廣告

當我每次經過南陽街時

或是正巧碰到發宣傳單的小妹時



我都會要一張來墊便當

雨天時就要個兩張來遮雨

有蹓狗時就要個五張來包狗屎





而現在,我竟然就要捧著這張宣傳單去報名了

報應!這真的是報應啊!



我又看了看其它補習班的DM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宣傳花招躍在紙上

而它們都有最讓人醒目的一點(往往都用又黑又粗的字體印)





那就是



錢!

錢!!

錢!!!



"現在報名馬上省五千喔"



"只要同學您在X月X號前報名,即可享有報名費8折優待"



"只要跟同學一起團報,就能再享折扣喔"

.

.

.

一家比一家還要黑的補習班

現在彷彿都排隊站在我的眼前

準備海削我這個肥羊



我看了一下報名費

乖乖不得了

每家幾乎都要將近十萬塊的費用!



"哇靠!媽~這也太貴了吧~我們家哪負擔的起呀~我還是自己唸書好了"



此時我媽又用移形換影飛進她的房間

從抽屜拿出了一個東西

隨即賊兮兮的笑著對我說



"不怕不怕~你從小辛苦存下來的壓歲錢有十五萬,付完學費還有找~"



我聽到當場腦充血到要送醫院

原來...媽早就安排好了啊



但是,事到如今我也沒有選擇

只好被媽壓進補習班去報名



--------------------------------------------------



到了補習班的櫃檯

第一眼映入眼簾的

就是有著甜美笑容的大姐姐



她用撒嬌到令人頭暈目眩的嗓音說



"同學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呢?(風情萬種)"



"呃...我要報名重考班..."



"請問是第幾次重考呢?"



$@#$@%$,這也太瞧不起人了吧?!(怒)

我看起來有這麼衰尾嗎?



大姐姐開始眨著眼睛裝無辜



"哈哈~姐姐跟你開玩笑的啦,別認真嘛~讓你放鬆一下心情~"





這時我的背後突然襲來一股涼意

有一隻手,輕輕的搭在我的肩膀上



頓時,一種熟悉的感覺強烈的湧上心頭



"李~~~~~~~~~小~~~~~~~~~維~~~~~!!!"





我的老天爺呀

一轉過頭,我發抖的差點要跪下去



眼前的人,竟然是我的國文導師呂大娘!!!



"老...老師您怎麼在這裡?"



"因為補習班高薪把我挖角來呀~倒是你!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你...竟然要重考?!"



說完,呂后開始吟詩作對的罵我

熟悉的場景馬上又浮現眼前



罵完之後,老師馬上轉頭看著我媽

換上了有一萬顆金莎巧克力甜度的笑容



"李太太~您放心~把小維交給我一定沒問題的(嘰嘰喳喳)"



"唉唷~呂老師~有你在我就放心了~

我本來還擔心沒有熟人,管不住我家的野孩子呢~(呱啦呱啦)"



兩個虛偽的長舌婦怪獸就開始旁若無人似地在櫃檯前

你一言我一語的客套來客套去



我心裡則想著

以後的日子難過囉







請密切期待第四章 - "豔遇?!煉獄?!"



---------------------------------------------------



p.s.第四章將於2/28前不定期發行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cuteone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1 14:54:45
推推!期待中~~




  • 留言者: 哈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1 19:24:06
推推推~~~




  • 留言者: X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8 13:56:46
XD 寫得不錯啊!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4 18:07:25
我有學那大姊姊講話耶

同學你好~請問你需要什麼服務呢

還不錯塞ㄋㄞ聲 ㄏㄏ




  • 留言者: 品諺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01:34:05
同學,您感到無力嗎? 覺得自己的成績軟趴趴嗎?



沒關係,尚好補習班給您再一次IN起來的機會!



重拾您對自己的信心!! ]



我在這邊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