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一話 - "聯考的前夕"

 

重考,

是每個重考生心中的夢魘,

可以說是一生的痛!

但是它也可以說是一個人生的轉捩點,

且聽俺李小維慢慢道來,



一段痔瘡與重考...

不!

是一段愛與重考的故事!

當然,一定要這樣說才有八點檔偶像劇的感覺



*               *                *



xx年7月1號:



雖然說,今天早上八點就要大學聯考了,

可是俺的心裡卻像遁入空門般平靜如水,

(想說都死到臨頭了,這時再抱佛腳,佛祖應該也懶的理我)

而就在昏昏欲睡的當兒(凌晨一點半),

手機突然響了!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路亞路亞路亞~~(尾音拉長)"





媽媽咪呀!!

我嚇到差點沒滾下床來

趕緊把電話切掉



由於我怕隔天爬不起來

所以我把手機的鈴聲調大到

連住在對面里長伯都聽的到的音量



說時遲那時快,我親愛的娘親已經移形換影到我的房門口



"砰砰砰!!!"

"小維呀~你怎麼還不睡呀~~明天要聯考耶"

"你還在講電話喔?!你是不是偷交女朋友啊?...#$@%$@%"



"沒有啦!!我只是想試試手機鈴聲吵不吵,媽妳先睡啦,等等我馬上就睡了~"



在此解釋一下,

我的手機鈴聲是異於常人的,

用的是教堂弟兄們最愛的聖歌---"哈雷路亞"



每當我在學校上課時,

只要我忘了把手機鈴聲關成震動,

同學就愛在上課時先把我的手機摸走藏在垃圾桶周圍,

再偷撥我的手機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路亞~~(尾音拉長)"

我親愛的手機此時正以響徹雲霄的歌聲,激昂的唱著歌



手機響了一回,我不敢衝過去翻垃圾桶

因為我怕老師在下課後給我"愛的輔導"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路亞~~~"

手機又開始哭第二遍了



而老師也終於在此時變臉了

"你們哪個#$%$#%的上課不關手機呀呀呀呀呀!!"



全班哄堂大笑



"老師,是李小維啦!!"

"老師他的手機會唱聖歌喔,是天使打給他的啦"

"喂~李小維你快去接呀~~老師的臉快要抽筋了耶"





而此時,我們親愛的國文導師呂后,正惡狠狠的用眼角的餘光瞄我

(因為她是隻專制的母老虎,所以我們都在背後叫她"呂大娘"或是"呂后")



在此介紹一下,

呂大娘是個注重賢淑良徳的奇女子,

四書五經六義她背的是滾瓜爛熟,

平時最大的休閒嗜好就是吟詩作對,

假日就待在家裡相夫教子



有時跟老公吵架了,

隔天就會在班上哭著罵我們



"你們這些小王八蛋,長大了以後不要這麼沒有良心...嗚哇哇(繼續哭)"

"你們男人都一個樣,都不懂我們女人的心,哇啦哇啦哇啦(還是繼續的哭)"



通常,只要老師在前一天跟師丈吵架,

那天的課我們通常是不用上的,

呂大娘會不停的作詩來罵師丈,

甚至會引經據典,

以有如長江般滔滔不絕的姿態發表長篇大論



而她口水的力道射程又強又遠,

因此,前三排的同學往往都不能倖免,

當天的國文課,只能"沐浴"在老師的"薰陶"之下





話說回頭,此刻,

呂后正以眼角的餘光惡狠狠的瞪我



"李小維!!!你不知道上老師的課要安靜的嗎?!"

"你怎麼這麼調皮呢?等一下吃午飯的時候來找老師!!"



想也知道,我又要去上愛的輔導課了,

上課學分沒修完,

輔導課的學分倒是湊足可以畢業了



*               *                *



再回到7月1號的現場,我的手機又響了



"哈雷路亞~哈....."



嘿嘿,這次我學乖了

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起了電話





電話是由我的死黨,也是同班同學的王凱翔打來的







"喂!先生,都幾點了,明天還要考試耶~你現在打來是要叫我起床尿尿喔"



"歹勢啦,小維,我緊張的睡不著覺,剛剛已經拉了三次肚子了,我好怕明天在考場上落屎"



"喔~~你放心啦,你一定會拉的"我在電話裡笑他



"你瘋子(台語發音)!!不要詛咒我,我可不想重考,人家說重考就像地獄一般的生活"



"哈哈,安啦~現在大學錄取率那麼高,青菜考都會上啦,你快去睡吧"



"好啦,晚安~明天考場見"王凱翔緊張張兮兮的掛了電話





躺回床上

我信心滿滿的想著明天的考試



怎麼可能會重考嘛

我樂觀的想著

殊不知,這就是我往後災難的開始





敬請密切期待第二章 - "考場驚魂記"

-------------------------------------------------



p.s.第二章將於2/20發行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水月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1 14:52:43
看玩你的大作...我笑到翻..

雖然我是跳級進大學的..沒法度體會您的感受

但是真的還是很希望繼續看到你的作品




  • 留言者: Caro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8 03:01:26
寫的很幽默呢....不賴!!加油加油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04 17:50:40
有 ... 我有笑了 ...




  • 留言者: 大瑋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5-30 12:57:27
好好笑

讚!!請問我可以轉貼嗎?

我會著名出處的~




  • 留言者: 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18 01:28:32
很有趣~



很棒呦!




  • 留言者: 品諺啦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0 01:16:39
老哥兒來啦

偷各閒看妳的文章

哈哈 會不會等等看到我的化身阿




  • 留言者: liangnas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2 19:45:57
嗯嗯~~最近才開始看的



好像不錯喔




  • 留言者: 賴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6 14:00:38
這麼晚才來拜讀

真是抱歉抱歉

都是品諺啦

死不告訴我這裡

恕罪恕罪



賴肥參上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6 22:49:06
哇靠 賴肥你來讓我嚇到耶!

別怪品諺啦~你們有來留個言就很感謝了 呵呵




  • 留言者: yingzu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8 00:55:50
好笑^^




  • 留言者: cis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23 16:39:30
很有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