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青春的痕跡

青春,是每個人成長中必經的階段

同時也通常是每個人的黃金時期





在這段過程中,小孩在未知的世界中摸索成長

跟他的原生家庭

跟他的學校同學

跟他的親密愛人

跟他的狐群狗黨





人總是要做過一些瘋狂的事情,才算是有體驗過人生

也因此,每個人的生命版圖都有所不同

有的人色彩繽紛

有的人單調枯燥

也有的人一片空白





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是自己決定的!

旁人無法主導你

無法事事都跟在旁邊叮嚀

因此自己應該握有自己的主導權

要訓練自己對事物的判斷力

並建立好一套屬於自己的價值觀





回首我的青春時期,有歡樂也有淚水

但是如果你問我快不快樂?

我無法回答你





因為我不知道再活一次的我

還會不會做下相同的決定,犯下相同的錯誤





事出必有因

今天做過什麼樣的決定,改天就要為這些決定付出代價

因此,我們說的每一個字,做的每一件事都要經過審慎的判斷再去做

也許會有人想問:[這樣活著也太辛苦了吧?]

我認同這樣的看法,但是這樣選擇的結果會相當的極端





如果不能時時刻刻得到提醒,讓貴人牽著你的手走向正路的話

步入歧途的機率將會相當的高





那麼,到時青春將不再是青春

充其量,只會變成不堪回首的一段回憶罷了...





我也曾經做過所謂青春的夢

曾經坐在夕陽的海邊默默地許著願...

在那段年少時光裡,我要的不多

不外乎是一些愛情願望或是得到想要的物品

但是有一種很甜美的感覺是我始終忘不了的





那就是[做夢]的美好





勇敢的做著不切實際的夢,是我在青春記憶中最美好的享受

我當然知道做人要腳踏實地

但是我願意誠實地承認自己的懶惰跟無知

我當時只想當個凡夫俗子

只想每天到學校從上學大笑到放學





[壓力]是多麼沉重的字眼?

對於還在發育期,成長期,甚至是過渡期的孩子來講,

這兩個字是讓他們陷入難過,悲傷,不快樂的主因





有多少孩子可以快樂的成長?

有多少小孩可以每天開心的到學校去上學?

人生只有一次,這段時間過了就要等下輩子

不要讓一時的衝動,毀掉了自己的下半生





這段日子,我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

也願意把[壓力]扛在肩頭

只是,我再也想不起來了...

關於我自己的,青春的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