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悶到窒息的壓力







有許多人會覺得上研究所是為了精進自己,讓自己的學問能夠更上一層樓

卻也有很多年輕的學子毅然決然的想先投入職場賺錢

讀研究所沒有對與錯,只有想讀或不想讀



知道自己要學什麼知識,並且懂得充分利用學校資源的人畢竟是少數

那剩下來的其他人呢?

既徬徨又無助,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

只能默默地盲從著父母及師長們的指示

天天坐在電腦螢幕前,想出去玩卻怕有罪惡感

想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研究所,卻發現自己對不起家人跟朋友的期望



所以這些人該怎麼辦?

怎麼去宣洩自己的壓力?



在6年前,我孤身一人來到了[台北]這座美麗的都市

每當經過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時,我總會放慢腳步

默默地品嘗那份都市的寂寞感,一種華而不實的迷幻氛圍

就好像嗑藥一般,我總是會望著新光三越樓頂發出的奇幻光芒

暗自在心底編織著一大堆關於未來的美好夢想



後來,經歷了大學四年的洗禮之後,我再回到了新光三越的旁邊

我發現過去的我不見了

那個時常懷抱希望,懷抱夢想的我消失了

就這樣消逝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台北這個大都會的現實世故讓我的個性起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我從一個充滿熱情與同情心的鄉下青年,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冷酷且防備心重的大人

什麼時候我已經變成大人了?

什麼時候我變得如此世故?

什麼時候我開始這麼害怕獨處?



我不敢說我看透了人情冷暖,但是我也不諉言地認為大人的世界真的很骯髒



記得第一年考研究所時,我看了電視播的[愛殺十七]

故事劇情是描述一對雙胞胎姊妹在同樣的家庭長大,卻發展出不同人格的社會故事

我十分喜愛劇中妹妹的角色,雖然她是一個很世故且極度偏激的青少年

但是我對於她這種勇敢活出自我風格的人生態度,相當的景仰



每一集故事的開頭,都會有一段關於人性負面的台詞

關於愛與背叛,羨慕與忌妒等等

我是越看越有興趣,越看越無法自拔

只因為對於我這個不完美的人來說,對於社會的失望與厭惡實在不能得到共鳴

小時候因為家庭幸福,我活在美滿的家庭之中

而在來台北的這6年之間,卻讓我看盡了太多人世間醜惡的陋習

有時候,我不禁想要捫心自問

這些人到底活著要幹什麼?為了求生存而幹的事情便是理所當然嘛?

人是群居的動物,我不能否認這句話

但是假如有一天當一個人對社會失去了信心時,他該怎麼做?



自暴自棄的去體驗人生嘛?

去搶銀行?殺人?從事性交易?

這樣可以讓自己的靈魂獲得一絲的安慰或是解脫嘛?



我相信是不能的

只因為社會本來就是現實又殘酷的

人如果不懂得自我調適並且進步的話,就只能應驗[強者生存,弱者淘汰]這句話

默默地陷進黑暗的無底洞裡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發洩因為做小論文而產生的壓力

悶!悶哪!

這陣子我常常會忘記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時常會興起[啊!乾脆去當兵]的念頭

但是一回頭想當初研究所是我自己要唸的,心裡頓時又覺得應該咬牙苦撐下去

只是,我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愛讀書的人

對於學問也沒有鑽研的熱情

但是,我有的是一顆可以體察身邊一切並且有創意的心



我常常可以把枯燥的事物想的很美好

有人說是樂觀,但我自己知道其實是在安慰自己

如果沒有人能幫忙我,那就自己幫自己吧...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05 23:50:05
至少在悶到無以復加的生活裡..

你還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寫作~



如果無法改變現況,那就努力讓自己快樂一點..

多發幾篇小說吧(其實是我想看吧)

哈!!



阿今不知能為大大做些什麼..

只能偶爾上來看看有沒有新文

還有幫你打打氣 ^^

加油~加油~加油(請自行想像志玲美眉的聲音)

呵呵呵..



我好像來亂的耶...= =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07 18:01:12
阿今 謝謝你的打氣呀(磕頭)

這陣子真的是太多大報告塞在一起

頓時有種想休學或是逃走的念頭



也許是自己給的壓力太大吧

班上的同學們大多很優秀

再加上自己本來就不是本科系的

因此我很害怕跟不上別人



去問老師會怕被老師唸怎麼這個都不會

問同學怕同學嫌煩

因此有時候只能悶著頭自己默默地做



真是很悶呀



不過看到你的留言我真的笑了 哈哈

志玲姐姐的加油聲耶!

光想到就想笑



我最近真的想認真連載一部小說了

主題是有關現實人生與都會愛情

希望用詼諧的方式寫



請阿今大大等我喔(溜)

(阿今:馬的~老是叫我等?!你食言幾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