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二十八回-"戀愛聯絡簿(上)"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午休結束的鐘聲就在我們衝回教室前的三分鐘,無情的響起了

而日導站在教室門口,山神一般擋在我們的面前,憤怒的咆嘯:





"你們幾個...午休時間跑去哪裡了?!竟然敢整堂課跑去外面鬼混?

看我敢不敢直接連絡你們的爸媽!"





我們幾個一聽都被嚇傻了,如果這時候不生個正當理由出來

今天這件事日導是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





這時候我看到了日導的痔瘡藥袋,突然靈機一動:

"老師...我叔叔的痔瘡又復發了,前幾天他的屁股上長了八個痔瘡,又流膿又潰爛

因為嬸嬸跟我說他的情況很差...所以我才想趁午休空檔去醫院探望我叔叔..."

語畢,我還眼眶含淚地默默看著老師





而在見識了我的過人演技之後,只見日導淚眼汪汪地拍著我的肩膀說

"好孩子,我誤會你了...下午第一節的自修課老師允許你可以休息,你先走吧"





在問完了我之後,日導馬上又轉頭去問其他人遲到的原因

不過由於他們太缺乏想像天份

因此通通被罰在教室的走廊站到自修課結束





回到教室要休息的我

剛坐上位子,就突然發現我旁邊換了一位新同學

我在跟她打招呼時,不由得看的癡了





她的五官長的非常秀氣

溫和親切的眼神,

托高俏麗的馬尾,

輕薄軟嫩的嘴唇,

淡粉微暈的腮紅,





她銳利又溫柔的眼神,直接穿透進我的心

看得令我羞紅了臉





"嗨...妳好,我是小維"

我勉力擠出一個微笑,不敢直視她的臉





"呵呵..你好呀...我叫敏瑜,我是參加秋季重考班的學生,因為你旁邊的同學

要參加台大保證班,所以我就跟主任申請轉到這個班囉..."

淺淺又淡淡的微笑,寫滿在她的臉上





在那一瞬間

我彷彿漫步在日本的櫻花街道

滿天落下的粉紅櫻花瓣灑在我的肩上

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在幻夢中,滿天的櫻花雨片片落下

在現實中,沉浸在幻想裡的我卻突然被硬物打醒

我一轉頭去看

只見日導氣憤地連拿了五六個還沒打過的板擦猛砸我的頭





而她臉上的意思應該是:

"她奶奶的!老娘活了29年都還沒談過戀愛!你竟然敢在老娘的面前公開調情?!"





被莫名其妙亂砸的我

轉頭看了看敏瑜





敏瑜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偷偷塞了一張面紙給我

"你趕快到廁所去洗一洗吧,不然你的臉看起來實在很像撲了太白粉的大蒜麵包"





我不好意思的直接衝去洗手間

在外面罰站的雅琴跟大山

看到我的矬樣時,簡直是笑到合不攏嘴





因為我的整顆頭部滿了五顏六色的粉末

日導不光拿沾滿白色粉筆灰的板擦扔我

她還拿了紅色,綠色,黃色,藍色還有橘色的





我看起來就像是剛從馬戲團逃出來的藝妓

彌勒佛看到我,甚至笑到後腦撞牆





這些豬朋狗友最喜歡送我的禮物

就是嘲笑



-----------------------------------

晚上,我在寫聯絡簿時

一想到敏瑜,就有一股甜滋滋的害羞感覺油然而生





老媽坐在我旁邊

看著我一會兒臉紅竊笑,一會兒唉聲嘆氣

嘴巴咕噥地吐出了一句:





"小維...你屁股紅了,在思春了是不是?

把聯絡簿拿來給我看看,我要看看你在寫些什麼東西?!"







敬請密切期待第二十九話-"戀愛聯絡簿(下)"

第二十九話將於10/11之前出刊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li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6 16:56:59
你拖搞ˋˊ



快寫~~~~~!



很期待的說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7 15:29:52
版大,拖搞不是一種美德哦



快把文章給我吐出來..><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4 15:51:18
我也要講一下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