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三十三話 - "數星星(中)"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我興沖沖地衝進麥當勞

不停地四處張望敏瑜的蹤跡





"敏瑜~~~妳在哪裡?"

我跑遍了整家麥當勞,怎麼找都沒看到像敏瑜的人







不死心的我,不願意相信自己被放鴿子

於是我從工讀生問到店經理,又從客人問到清潔阿嬤







毎一個被我問到的人

都以十分驚恐的表情看著我

一直到我問累了,走到廁所裡洗臉

我才發現自己的面目是多麼地猙獰







"敏瑜是不是很討厭我呀?"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一直在心裡反覆的問著







想著想著,就想到了以前死黨王凱翔的口頭禪:

"一個男人被心儀的女生放鴿子,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以前,我總愛取笑凱翔是少男懷春

而今,等到我自己也被人家放鴿子了

我才知道這個打擊是多麼地大







拖著沉重的步伐

走回我的菜籃號旁

眼尖的我,突然看到腳踏車的把手上黏了一張紙條

心底燃起一絲希望的我,用顫抖的手打開那張小小的,黃色的字條





上面寫著:







"今晚你寂寞嘛?熱情的小野貓呼你爽歪歪喔!來電請撥09xxxxxxxx

喔~~~今晚不讓你睡了~~討厭!"







我看完這張字條,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憂的是,敏瑜終究還是放我鴿子了...

喜的是,以後有熱情的小野貓專線可以打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亞亞亞亞~~~"

熱情的手機鈴聲此時劃破了寧靜,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得彈了一下







看著顯示號碼,是親愛的娘打來的

我有點失落地接起了電話

"喂.......?"







"小維呀?啊你是考完試了沒呀?你爸爸要帶我們全家去吃聖誕大餐啦.."

媽媽在電話旁的另一端興奮的叫著







"今天要去吃的是你最愛的雙聖餐廳喔!!!趕快回來!!!"

透過電話筒,我聽到了家裡熱鬧的氣氛

姐姐在跟爸爸大笑,小花在發狗瘋似地又叫又跳

這樣的畫面,充滿了十足開心的渲染力

聽著聽著,我的心情也沒有那麼低落了





我把心一橫,心裡暗自想著:

"不管那麼多了,我還有一個這麼好的家庭,去好好的大吃大喝一頓吧"





我掛了電話,騎上菜籃號準備衝刺回家

一轉過頭,我就看到兩個熟悉的人影





在路上的

是一對貌似親密的情侶

女生把頭枕在男生的胸膛裡撒嬌

他們的手還甜蜜地十指緊扣著





看著看著,我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那不是雅琴跟大山兩個人嘛?!!!!





他們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們不是好朋友嘛?

為什麼不讓我知道?





一連串的問號此時在我心底不斷地冒出

我在猶豫自己要不要走向前去跟他們打招呼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亞亞亞亞~~~"

手機此時又開始熱鬧的唱起歌來





我一看到電話,心臟差點沒蹦出來

螢幕上顯示的名稱是:敏瑜





我看著手機螢幕,不規律的心跳一直七上八下的跳著

顫抖的大拇指,快速的按下了通話鍵





"喂...敏瑜嗎?"

我試著裝沒事,開心地跟敏瑜打招呼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一陣哭泣聲

"嗚...小維,對不起...你還在那裡等我嘛?"





我看了看手錶,距離敏瑜離開的時間

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





"我...還在呀,妳還好吧?怎麼會突然不見了?"

我試圖保持持鎮定,用裝沒事的心態跟敏瑜哈拉





電話的那一端

用嗚咽顫抖的聲音

講出了令我全身震動的一句話



















"我男朋友......剛剛出車禍住院了....."





敬請密切期待第三十四話-"數星星(下)"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9 02:08:05
密碼~~怎麼會有密碼~~這跟拖槁不是一樣的道理嗎~你說~~你說~~




  • 留言者: linjazz007li
  • Email: linjazz007li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11-29 02:09:27
你說阿~~給我密碼其餘免談~~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9 03:54:27
這位大大你好,把文章鎖起來是為了配合出版社的政策

小說已經全部連載完畢,如果你要密碼的話,請至留言板留悄悄話

我會回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