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三十話 - "教堂的熱可可"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慢慢地...季節踏入了深秋

路上的黃葉紛紛地隨著涼風,一片片的捲起





而這樣的季節對於一個重考生來說,根本跟苦行僧沒兩樣

每天先是要拖扯自己離開溫暖的被窩

再來就是要面對清晨的寒風還有補習班妖女的雙重折磨





往往,只要看到日導那張剛睡醒的臉

我就會覺得沒有什麼事是比問候她祖宗還要更貼心的事了







其實我知道,人生這條路,立的都是一根根標示著『選擇』的路標

我也知道,選了,就沒什麼好後悔的





重考的路並不可怕,怕的是在孤獨的過程中迷失了自己



秋風好寒,但孤獨更寒,我在孤獨的路上呼吸著惡寒的空氣



在這一年裡,我學會了宣洩心靈的方式,那就是發呆





由於在多數的時間裡,腦袋中都塞滿了參考書與講義

只有短暫的自我放逐,才能清出一點讓我立足的空間





於是,我開始喜歡在街上沒有目的的閒晃

藉著觀看萬物眾生的互動,來洗去我的孤單跟壓力





有時候,只是街上路人的莫名微笑

有時候,只是早餐店老闆娘簡單的問候

每一次的交流,都會再給我足以繼續呼吸下去的力氣



我還是很孤獨,但我還是在呼吸



回歸到現實,我一如往常地趕補習,一路上與秋天搏鬥



到了補習班門口,我停好車後就急忙衝進教室

由於昨晚發春發到太晚,害我今天早上睡過頭



站在教室門口的日導,一見到我就塞給我一把糖果









"聖誕節快樂呀!!小維!"







快樂個屁!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衝擊,驚嚇得心裡冒出這一句,但當然沒說,因為我要呼吸

隨即,心底升起了小小的驚喜





原因是,一方面瞧見手裡的糖果中,有我最愛吃的夾心軟糖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日導今天的妝,濃豔到整把糖果的包裝紙都甘拜下風





日導看著我驚訝又忍俊不住的表情,又好氣又好笑地拍了我一下腦袋說:

"看什麼看,沒看過美女呀~~~?還不快進去坐好?"







我捧著手掌心上的糖果

在那一剎那間,忽然覺得胸口暖呼呼的

原來,在這間以升學掛帥的補習班裡面

竟然還能保有這麼人性化的一面





一坐到位子上,我就看到敏瑜在對我笑

心花怒放的我不禁高興得回給她一個更大的笑容

"早安呀~~敏瑜,妳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呀"





敏瑜嬌羞地竊笑了一會說:

"沒什麼啦,因為你捧著糖果傻笑的模樣很像一個小乞丐呀"





然而,這一番嘲諷的話聽在我耳裡

不但不傷人,反而還有一種甜甜的俏皮味





我臉紅心跳地笑著說:

"那...今天晚上...我可以約你出去嘛?(小聲)"







"..."(點點頭)







在一旁偷聽很久的雅琴,此時終於按耐不住了:

"真是一對狗男女~~~笑的這麼淫蕩,氣死我了!"





我拿筆在敏瑜的筆記本上寫著:

"放學後一起去附近的教堂,我帶妳去喝熱可可..."







敬請密切期待第三十一話-"量杯而屎塊錢,瀉瀉"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4 15:58:49
作者講話很機歪

ㄏ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