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二十六話 - "情女詩詩"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自從我在黑板署名要當萬年龜公以後

我的"痔瘡男"的綽號就被大家給正式遺忘了

而在某方面來講,這的確是件好事

至少每次在有人被臭屁薰昏時,大家不會馬上聯想到我





然而,對於"萬年龜公"這件事

在另外一方面卻帶給了我不小的困擾





"小維~~~我們今天可以跟你們一起吃午餐嘛?"

彌勒佛在午飯鐘一敲之後就馬上拉著一個女生跑過來





"當然可以呀!這位是...?"

出於禮貌性的,我看了一下站在他身邊的那位女生





"她叫詩詩啦,是我在台大保證班裡最好的朋友,因為我看她平常都一個人吃飯好孤單

所以我抓她一起來吃飯,可以吧?"





彌勒佛一邊胖呵呵的笑著,一邊撫摸著自己像是懷孕八個月大的肚子

這樣的動作常常會讓我幻想著肚子裡面寄生著一隻只喜歡吃薯條的外星生物

它每天都會照三餐遙控彌勒佛,只要一餐不吃薯條就會立刻暴斃





而為了慶祝新夥伴的加入,再加上彌勒佛開口三句不離"薯條"這個話題(這才是主因)

因此中午的用餐時間我們就選擇去跟麥當勞叔叔約會

-----------------------------------------------





等大家都坐好之後,我跟雅琴就一起負責去櫃檯點餐

在排隊時,雅琴偷偷地撞我一下說:

"喂~~小維,你會不會覺得彌勒佛帶來的朋友怪怪的呀?"





"不會呀?她哪裡怪了?"

基本上,我覺得詩詩長的還滿清秀怡人的,只是差在平常不愛打扮

只是女生的直覺向來很準,因此我打算把我耳朵裡珍藏百年的耳屎統統掏出來,

聽聽雅琴的意見





雅琴有點激動的看著我,把眉毛的末梢挑高說:

"她從打招呼時開始,就都沒有再正眼瞧過我們一眼耶!

而且跟她講話時她也只會傻笑?!這是什麼意思呀?"





"哈哈啊...咳咳...哇哈哈"我看著她的臉忍不住大笑起來





"啪!"我當場被賞了一個五百





"人家認真在講話時你要認真聽嘛!嗚嗚...你還笑我..."

雅琴此時哭喪著臉,開始有點抽蓄的嗚咽

而我卻只有注意到她的眉毛跟眼睛





我跟雅琴雖然是認識多年的好友

但是事實上,每次我在跟她聊天時,還是無法直視她的眼睛

尤其是她特別修過的那兩條眉毛,實在是非常的會搶戲!

不但會像毛毛蟲一樣擩動,而且還會跟眼睛一起跳黏巴達





"咳咳...呵.."我勉力地忍住微笑,換上一副自以為鎮定的口吻

"也許她跟我們不熟,怕講錯話吧?"





雅琴這個時候從口袋裡掏出十塊錢,表情變得好氣又好笑的說:

"那我剛剛問她要吃什麼時,她拿十塊錢給我是什麼意思?"





我愣了一下

十塊錢?

就我的角度來想,可能是因為她覺得雅琴需要去整形

這十塊錢是她的小小善意





但是,看到雅琴哭喪著的臉

我知道我必須以正常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十塊錢...十塊錢...麥當勞裡面有什麼東西只賣十塊錢?





"啊!我知道了~~~她要吃蛋捲冰淇淋!!!"





一看到麥當勞櫃檯上斗大的冰淇淋甜筒模型

我不加思索地對著雅琴說出我的答案





"那她可以跟我說呀!什麼話都不說只扔給我十塊錢加一個微笑是什麼意思?!"





聽著雅琴忿忿不平的語氣,我知道詩詩未來要加入我們團裡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但是基於大家每天都要一起上課,我只好昧著良心跟她說:





"她又沒有妳的十分之一漂亮,你幹麻跟一隻爬蟲類計較那麼多?"





雅琴一聽到馬上笑的闔不攏嘴

"真的嘛?我有那麼漂亮嘛?"





我吞了吞口水說:

"是真的呀...我每天都看到妳飛著來上課呢?"





雅琴此時止住了笑,很疑惑的看著我

"為什麼我是用飛的來上課呀?"





我懷著造口業要下十八層地獄的心情

綻放出有一百萬顆金沙巧克力甜度的笑容

咬牙切齒的說:

"因為妳是仙女嘛~~~每個仙女都會飛呀!"





雅琴又開始咯咯咯的大笑

我則是在旁邊欣賞這個莫名奇妙的白痴生物

心裡暗想著:"怎麼有人聽到這樣的屁話之後,還能夠笑的這麼的爽?"





雅琴邊笑邊付了十塊錢給店員

拿了一隻蛋捲冰淇淋

接著,我們就拿著餐點回到座位上去





一坐下來,大山就說:

"雅琴!妳剛剛看起來好像神經病喔!"

一會兒打小維一巴掌

一會兒又對他笑的花枝亂顫





雅琴看著遠方發怔,舔著冰淇淋說

"這是我們仙女的事,你不會懂的..."





此時我看到詩詩的表情很不對勁

事實上,有點像水快要開了的熱水壺

臉不但一直發燙,還且還會不停的發抖噴氣





詩詩把手指著雅琴說:

"妳妳妳..........."

脹得通紅的臉,說了三個字之後就馬上變形了





"嗚哇哇~~妳吃了我的冰淇淋!你吃了我的冰淇淋!

我要回家跟媽媽講...哇..."

詩詩突如其來的絕命哭喊讓我們嚇了一大跳





敬請密切期待第二十七話-"幼稚的龜婆"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4 15:32:12
哈..好久沒來看你的網誌了..

還是不改好笑的本色呢..



期待下集囉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30 02:08:35
那ㄍ叫雅琴整形ㄉ那ㄍ好笑

太知擺ㄌ

酷!!!!!!!!!!!

快點給我下一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