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二十四話 - "打在兒身,痛在兒心(下)"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餐桌上的披薩跟烤雞此時已經快要被吃完了

而小花的動作也變得越來越急躁,不停的在撞紗門

只因為,在這美妙的晚餐時段,只有牠必須忍受飢餓

看著我們瘋狂的啃著雞腿跟豬肋排





"媽~~要不要留一點給小花吃呀?牠的眼神看起來好哀怨喔..."

雖然小花平常很愛跟我搶狗食吃,可是看到牠這麼楚楚可憐的眼神,我終究還是心軟了





"不要啦,牠現在太胖了,再吃下去就要變胖阿花了,我留幾根骨頭讓牠啃啃就好"

媽媽一邊收骨頭一邊嘀咕著





老姊此時突然憤憤不平的插了一句話:

"牠哪裡可憐啦?我上次帶牠去散步時才超丟臉的,路人都以為我牽的是一隻豬!"





老爸跟老媽都快笑瘋了,幾乎已經忘記了我的成績單這回事

因此,我暫時可以放下緊繃的情緒,繼續爽快的吃吃喝喝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我老姐竟然問了一個史上最白目的問題:

"老爸~~那如果小維明年考上了台大,我們可以去巴黎玩嘛?"





老爸瞄了瞄我,嘴角竊笑地說:

"喔~這就要看你弟弟明年的表現了,只要考得好...去歐洲都不是問題..."





姐跟媽一聽馬上興奮了起來

"真的喔...呵呵...那我要去香榭里榭大道喝咖啡,當一個貴婦!"

"不對啦!媽~到巴黎就是要買名牌呀!那邊的LV比我們台灣還要便宜幾千塊耶!"





霎時之間

一大堆平常我連聽都沒聽過的牌子如雨後春筍一般的冒出

兩隻名牌怪獸此時正在不斷的摔角

老爸見此情形,很不夠義氣的馬上跑去客廳看電視

留我一個人在飯桌上被名牌話題轟炸





聊著聊著,老媽跟老姐突然轉頭過來跟我說:

"小維呀~~等你考上國立的學校,媽媽就買一台機車送你當禮物!"

"我也是~~你姐姐我也會自掏腰包,買你最想要的名牌眼鏡給你"





"哈哈~~我們乾脆順便去迪士尼樂園好了

我活到這把年紀還沒去過呢!聽說他們晚上還會放煙火喔?"





"對呀!媽~米老鼠會在中央的湖中指揮樂隊跳水舞

整個天空都會放滿煙火,會照到像白天一樣!!"





隨著越來越多新加入的旅行行程

兩人討論的氣氛已經臻至沸騰

整間廚房只剩下老媽跟老姐的吆喝聲





突然間

老媽跟老姐的瘋狂嬉笑聲

電視螢幕上立法委員的吵架聲

小花的餓狗咆嘯聲

全部塞滿我的思緒,我的良心被譴責到一個臨界點

終於,崩潰了...


我摀住耳朵大喊:"別再講了!!那張成績單是假的!!"





"唰........!!"





現場立即變得安靜無聲

我當下只覺得自己的心跳聲很吵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媽媽在這片沉靜之中率先發難,她馬上問了一個一針見血的問題:

"你老實告訴我,你這次考最高分的科目是什麼?"





我的聲音發抖,怯懦地說:

"我考最高的是國文...物理跟數學都只有考40幾...(越來越小聲)"





面對媽媽即將爆發的獅子吼,我在她的面前連屁都不敢放





"媽...對不起,我騙你們是因為我不想讓你們失望..."

我的聲音至此已經氣若游絲





"那也不能用騙的呀!如果你真的有本事考這麼高的話,

媽媽才會真的高興!真是氣死我了你這個死毛蛋!"





老媽現在想海扁我的指數已經高達120%

她隨手抽了一把雨傘,朝我衝了過來

而就在她要揮下來的當兒





"噗~~~~~~~~~!!!磅磅磅!!!"





我因為太緊張,放了一個超級大的烏拉屁





老媽一邊捏著鼻子衝到客廳去,一邊笑著罵:

"他媽的,好臭!!你這小子竟然敢放屁臭媽媽,你是幾天幾夜沒大便了?!"





本來劍跋扈張的場面,竟然因為我的一個烏拉屁而煙消雲散

突然讓我覺得,好像長痔瘡也是一件好事

乾脆以後日導要揍我時,都放烏拉屁給她聞好了





媽媽站的離我遠遠的,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這次就先放過你...不過,你不要以為你可以鬆懈了喔!

我之後會一直盯著你唸書!你的皮要給我繃緊一點!"









敬請密切期待第二十五話-"萬年龜公"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30 02:00:37
烏拉屁的靈感是出於鹿鼎記嗎

賤寧公主說:放你個烏拉屁拉

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