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二十三話 - "打在兒身,痛在兒心(中)"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老爸盯著手上的成績單

瞧了許久,彷彿這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一樣

他用有點鎮定又帶點發抖的嗓音說:"你偷改成績喔?改這麼高也不會慚愧?!"





面對老爸如此尖銳的質詢

我內心的惡魔終於幹掉了小天使

我支支吾吾地說:"哪有...這是我熬夜在家裡看書,拼死拼活考出來的成績..."





老媽馬上接話了:"有嗎?你有熬過夜嘛?我經常在你房間門口偷看,

你不是在講電話,就是在偷看漫畫!在家裡哪有在看書呀?"





"而且你都會跟我搶連續劇看,每次都害的我只能看12點以後的重播!"

老姊又咬牙切齒的補一句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挑來挑去

挑到爸爸終於拿起了電話





"啊......爸!!!你要打給誰?"

天知道我現在是多麼害怕老爸打給補習班的主任

因為一但撥了這通電話

我的豪華日本料理跟哈根達史冰淇淋就會泡湯

我趕緊奔到老爸面前搖尾乞憐





老爸用很奇怪的眼神盯了我一下,用不疾不徐的口音慢慢說道:

"喂?必勝客嘛?我要訂一個烤雞與豬肋排雙拼,再加點一個大批薩,

地址是XX路XX號...趕快送來呀!"





"要吃披薩嘛?哈哈哈,我樂死了!!我馬上去收拾餐桌"

老姊生平最愛吃披薩,一聽到老爸要訂披薩,她馬上像風一樣把餐桌上的雜物統統捲走

收東西的速度大概只比"明天過後"的龍捲風再慢一點而已





老爸這個時候把我偷偷拉過去,悄悄說

"我不知道你這個小毛蛋是怎樣把成績搞到這麼高的,但是我肯定這不是你的成績

趁你老媽跟老姐還在高興時,我訂個大餐給你們吃,吃完你自己要記得收攤..."





"爸...對不起..."

我這才知道,老爸原來早已經摸清我的底細,虧我還演戲演的那麼辛苦





"乖兒子,老爸以前在讀書時,成績也是爛到升天,

你完全遺傳了爸爸的優良傳統,很好很好~"





"爸~~~~~我..."

我真不敢相信,爸爸不但沒有狠狠的扁我,反而開自己的玩笑來安慰我





老爸拍拍我的頭說:"不過呢,你媽跟你姐現在正在發瘋,

所以你還是等到她們發完春秋大夢之後再跟她們講吧"





"叮咚~~~!"





門口的電鈴響起

姐姐幾乎是飛撲在披薩小弟的身上

她撲上去的速度就好比飛蛾撲火,或是蒼蠅碰上大便一樣的快

披薩小弟連眼睛都還沒能眨一下

手上就已經被老姊塞滿了錢





"哇哈~~~好香呀!!"

老媽跟老姐此時都興奮的圍著食物,像是紅毛猩猩一樣的鬼叫

我看著她們笑的那麼燦爛的臉

心想:"還是晚一點再跟姐跟媽講好了..."





接下來,是我們家溫馨的晚餐時間

好久了,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像這樣,全家人圍著電視開心的吃著晚餐





全都是因為我要重考的壓力,使得全家的作息因我而變

媽媽變得不敢邀鄰居來家裡打麻將

姐姐變得不敢邀姐妹來家裡狂歡

爸爸也變得不敢在家裡跟客戶談生意

甚至連我們家的愛犬-"小花"都被丟到陽台去自生自滅





老媽大概是認為如果把小花放進家裡

我會跟著牠做一些很蠢的事

諸如跟牠賽跑,或是搶狗食吃之類的愚蠢行為





我小時候曾經有一陣子很愛聞狗食的味道

毎一餐都偷吃小花的食物

讓牠氣到飆尿在我媽的高級皮靴上

之後再被我媽抓到門口去毒打一頓







敬請密切期待第二十四話-"打在兒身,痛在兒心(下)"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儒林奮鬥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9 20:17:05
看到這篇文章有種想噴淚的感覺

我也是重考生 目前也正在補習班打拼中 不過生活絕對沒有主角那麼精彩

一天到晚大考小考一大堆 一天要在補習班待上14個小時 恩的確屁股真的都

會快長痔瘡了 而且 一個學期下來跟你最熟的頂多就是坐在你旁邊的兩位同

學而已...畢竟大家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社交吧



恩恩期待我能考上理想學府 也期待作者的新文唷 繼續出呀 哈哈^^"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9 20:46:52
希望你能加油

重考真的很辛苦

我寫這篇小說的目的

除了一方面想紀念自己的重考生活

另一方面,也想給你們重考的學弟妹們一些鼓勵



絕對不要看不起自己

心情不好時就來找我聊聊天吧^^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30 01:57:19
很難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