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讓我熱淚盈眶的"東京鐵塔"






首先,我必須先稱讚這部預告片

這是第一部會讓我看了大哭的短片

從來沒有一個作品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累積這麼多情緒



也許是那時我的心很脆弱

也許是因為我跟媽的感情很好

也是只是因為我需要一個心靈依靠



電影預告片上的對白是有層次的

從男主角要離家去讀書,在火車上流淚看著媽媽省吃儉用塞給他的錢

當鏡頭照著擔心不捨孩子要離家時媽媽臉上的神情





我眼眶紅了...





當字幕上寫著"我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時

我知道他媽媽因為得癌症而快要離開人世





淚水開始止不住的狂掉...





之後主題曲悄悄的響起

男主角牽著他被病魔纏身的母親

一步步地慢慢過著馬路

一大一小的身軀

一前一後

母親那佝僂矮小的身影讓我當場崩潰





我開始看著螢幕啜泣...





當他媽媽在病床上病重,快要痛得失去意識時

還不忘叮嚀兒子冰箱裡有媽媽之前煮好的味噌湯

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我哭到整個身體都在抖

那一瞬間,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那麼傷心

我只覺得身體裡滿溢著無止盡的悲傷

我只想在那一刻把它們統統傾洩而出

讓他們隨著眼淚奔放出來





"小時候,是妳牽著我的手

走過大小風雨

現在,就讓我牽著妳的手

走完最後一段路"





這是電影預告片中最後的字幕

但是卻讓我隱約發現心中的害怕

我好怕將來也會有這一天

我很想任性地說"我不要!"

不敢去面對

但我知道,那一天終究會到來

而我的傷心也會一發不可收拾



唉,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完是跟我有一樣感受的呢?

如果有的話,快點跟我交個朋友,哈哈。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很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