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靈感先生你別離家出走啊!

最近常常有一種無力感

好像是失去了甚麼期待一樣



以往我總是會覺得生活有些期待

不論是參加徵文比賽

或是投稿

亦或是一個約會



不過現在倒是幾乎沒有期待

隨辦而來的是靈感先生的離家出走



我的心中好像缺了一塊什麼

好像自己變得越來越難笑

(不是指我講的話很冷,ok? 是說我很難笑出來)

對很多事物也提不太起興趣了



難道...這就是老了嗎?



前幾天和友人去看旺福的演唱會

在一個不太大的房間裡

我好像又找回了一點點夢想的感覺

看著一個比我大了好多歲的吉他手在台上盡情的耍白癡

曾幾何時,我也曾夢想自己將來要成為這樣的人

一個像這樣的搞笑歌手

可以娛樂別人,更可以娛樂自己



有時候,我覺得寫些開心的東西

與其說是寫給別人看,倒不如說是寫給自己的

當自己在創作一些好笑的事情時

在當下就會笑得比誰都還要開心

(眾人:(指!)那是因為你笑點低!)



不過其實世事真的就是如此

人就是需要期待感

需要一些希望來餵食自己的心靈

才能撐起無力的身軀,繼續一步步的走向未知的未來



幾乎已經快要忘記自己的夢想與期待了

這真的好可悲

也許哪天當我學會了自言自語

我就會失去了對未來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