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滑過喉尖的冰刃-回不去的小時候

最近這幾天

台北變得好冷

冷到讓人走在街上感覺好無助



我來台北生活已經超過10年了

扣除當兵,也紮紮實實地在這片土地上吸了很多空氣、喝了很多水、吃了很多食物、逛過很多地方

也真的覺得自己變了



依稀記得自己小時候

好嚮往台北

總覺得好像來到這裡,一切的夢想就可以被實現

只要有雙手、有腦袋、有熱情,我就能成功



但經歷了歲月流逝後

我才發現我的熱情已經在時光的沙灘上擱淺

曾幾何時,熱血不再



笑,變得有點失去意義

朋友,似乎可有可無



真心的,會主動聯絡的就是那幾個

其他人,只是名單上的裝飾品

但可笑的是人就是要活的虛偽

就算老死不相往來,還是要禮貌性的加一下

加兩下...

加三下......



總覺得台北對我,已經失去了吸引力了

而我,也徹底變成了上大學以前最討厭的台北人



同情心減50

自大加50

自我感覺良好加50

現實加50

戒心加100



似乎在台北生活了10幾年,再加上當兵

已經足夠我變成以上這種德性



以前那個傻傻的,愛哭、愛笑的自己早已經擱淺在一片叫做"回憶"的沙灘上

什麼叫天真?什麼是同情?我現在只知道弱肉強食



但即使如此,在我心中

還是有一件事沒有變

那就是"寫作"



我想每個人,總會有一兩件事可以拿出來說說嘴的

可以勉強上得了檯面的本事

我想我就只剩這個了



這是我僅存的一點純真

像是黑暗世界中的一片淨土

即使傾盆大雨

我仍小心翼翼的呵護

等待他有一天能再度成長茁壯

蔓延成一片綠意盎然



淨化我的心靈

讓雨水洗去我的偽裝

嘴角能夠再次上揚60度



回不去的小時候

就像滑過喉尖的冰刃

又尖、又滑,抓不住、稍微用力又會割傷自己

到最後,流血的會是自己的最後一片良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