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兵變-談消逝的熱情

最近班上的一個女同學跟我說,她想要跟現在正在當兵的男友分手

我問她分手的原因,而她的回答卻是:[他竟然要等到去當兵,才知道我對他有多重要?!]





在言談之中,同學不斷地抱怨對方似乎從來沒有珍惜過她的好

她的熱情現在已經漸漸地消逝了,兩個人的路已經無法再走下去





其實我真的很想告訴她,對於要當兵這件事來說

我們男生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有誰願意撇下自己的愛人,每天關在一個禁閉區裡做一些機械式的重複動作?





一般來說,當男女交往面臨到當兵這一關時,往往可以看出兩人相處的真正關係

相處融洽或是已經站在平等關係的情侶,大多可以保持以往交往時的熱情

而平時相處時若已經存在著一些問題的情侶,則會在男方當兵時把這個平時可以掩飾的小問題放大成無法容忍的錯誤





像是案例中的男女主角,男方個性溫和沉默;女方隨和沒有主見

雙方在平時相處時,女方與男方就不是處於平衡的狀態

通常女方會寫很多卡片給男方,會計畫週末要去哪裡玩;而男方往往是不表示任何意見,讓女方安排的沉默者





長久下來,當女方在習慣男方這樣不冷不熱的溫度之後

若男方因為當兵而發現他很需要女方而展現出比平常多了三倍的熱情時,會讓女方累積的負面情緒一次爆發





女生會很生氣的想:[你為什麼要等到當兵之後才發現我的好?那你之前那副死樣子是怎麼回事?!]





雖然同學對男方的身材跟外型都相當滿意,還曾私下跟我透露[十分好用]

但是兩個人在一起,可不能永遠建築在生理上的關係

用心,才是兩個人可以重新拾起消逝的熱情的關鍵因素





全國的男性同胞們,請多用心對待你身旁的那個她

[沒有不適合,只有不用心!]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14 16:17:11
感情不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當女方埋怨著男方的不是時,怎不想想相處的甜蜜..

也許她只是想找個人吐吐苦水,並不是要知道如何解決

畢竟"清官都難斷家務事"了,何況是凡夫俗子的我們!



p.s.大大,小說呢(伸)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0 20:50:02
這個嘛  小說會補給你的

最近有新連載喔




  • 留言者: cynthiazz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0 21:20:45
愛情真是個難搞的課題...



好在我沒這煩惱~ (不知是好是壞...XD)




  • 留言者: daphnieluv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01 13:56:42
哈哈哈 這一篇...嗯~寫得真好=.=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07 18:05:35
宜芳:



看了你的回應,我想送給一句話耶:

[一個人過很好,但是兩個人生活更美妙]



D小姐:



呵呵,沒想到你跑來看了,還好你看完沒殺我,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