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長篇】圈圈男異想世界 (二) 兩人三角的爆炸劇

【第二圈】兩人三角的爆炸劇



 



簡陋舞台的布幕後方,



美嬌正一筆一劃在我臉上化妝。



 



圈圈,你還記得美猴王的戲份要演什麼嗎?」 


「我知道,就是扮演正義大使,打扁豬八戒,杜絕性騷擾,宣導兩性平權嘛~」




 「那美猴王拿金箍棒痛扁豬八戒的那一段你要怎麼演?」


 



一想到這個問題,我跟美嬌再度相望,時間大概長達3秒。



久到我連她鼻孔裡的鼻毛有幾根跑出來都一清二楚。



 



「就科學觀點來說,這段戲是不可能都給我演的。只能你扮豬八戒給我揍;



  或是你扮美猴王揍我。但因為你不能卸掉鐵扇公主的妝去演美猴王,你的



 體型也太瘦小穿上戲服會穿幫,所以你只能乖乖扮成豬八戒被我揍。」



 



我用了大概3秒鐘的時間,快速將這複雜的情況簡單解釋給美嬌聽,



希望她明白自己沒有選擇,只能乖乖套上豬頭被我賞幾棍的命運。



 



美嬌沒搭話,自顧自地翻了翻道具箱,拿出一套黃色的連身衣:



「還好阿龐怕戲服忘記帶,先託我們帶來現場了。」



 



「你剛剛說什麼?講那麼快我聽不懂。」



 



我清了清喉嚨,把身旁的玩偶頭罩遞過去:



「我說~這段戲只有我會沒辦法演,所以只能麻煩你扮成豬八戒被我揍」。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你要我扮成豬,還要打我……。」



美嬌很誇張地摀住嘴巴,裝作很委屈的樣子盯著我,



彷彿我剛剛說了一句天地不容、慘絕人寰且大逆不道的話。



 



此時林老師從舞台旁竄進來問道:



「媄瑤,請問我們可以開始了嗎?小朋友們都乖乖坐好等著了。」



 



美嬌維持姿勢,眼角硬擠下一滴眼淚,



依舊眼巴巴地死盯著我:「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但是圈圈剛剛突然說他沒辦法配合演出。」



 



「你還好嗎?他對你做了什麼?」



林老師走過去扶美嬌的肩,首度對我露出不諒解的神情,



我彷彿聽到我在她心中初建立的形象高塔正一層層崩毀。



 



「我說……只有我一個人,要同時演出美猴王打豬八戒,拯救鐵扇公主的戲碼,有點困難。」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先下手為強了,



誰知道這個假仙女等下會不會嚴重詆毀我的形象。



 



林老師:「所以本來要演美猴王的那個演員不來了嗎?」



「現在看來,是的……。」我看著手機裡那20來通已經石沉大海的電話紀錄與簡訊。



 



「那……請問可以由我來扮豬八戒嗎?不好意思讓小朋友失望,他們期待很久了。」



林老師望著我們,眼中透出堅定的光芒。



 



『好美啊~在孤兒院服務的美女果然都很有愛心。』



我不禁沉浸在眼前這片名為「堅毅」的汪洋裡,



翻來覆去地在徜徉其中。



 



「喂!王圈圈,請你不要一直盯著人家的臉發呆,好嗎?一臉色慾薰心,根本就像豬八戒!」



此時美嬌一句煞風景的話打斷我的幻想,



硬生生將我抽回現實。



 



我甩了甩頭,尷尬笑道:



「那個……我想這兩個角色還是由我來演好了,因為這麼臨時,你的台詞也沒辦法背熟。」



 



「嗯……,好吧。那如果準備好了,就請你們隨時開始囉,我先出去了,謝謝。」



林老師笑著對我們比了個加油的手勢。



 



「等等!林老師,等一下我有事情想拜託你。」



美嬌突然叫住林老師,在她耳鬢嘀咕了幾句。



 



「你們在說什麼秘密?我也要聽。」



「沒事,等等你就知道了,剛剛突然想到道具箱裡有小東西能夠幫上忙。」



美嬌不等我靠近,就把林老師送出布幕前方。



 



「好,那我們上場吧~可不能讓小朋友還有林老師失望啊!」



我套上玩偶頭套,帶著釘耙。



 



美嬌在背後咕噥著:「切,看到美女,就只知道逞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舞台前方。



「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鼓掌歡迎西遊記主角們帶來的精采好戲:『嬉遊羅曼史』!」



林老師表現出一副很HIGH的模樣,大力鼓掌帶動氣氛。



 



美嬌露出笑吟吟的表情:「各位小朋友好,我是永遠十八歲的鐵扇公主。」



我:「我是天蓬元帥,今天要跟鐵扇公主還有美猴王孫悟空,一起帶來一段好看的戲劇喔!」



 



小朋友們此時一邊鼓掌,一邊在底下交頭接耳:



「他不是豬八戒嗎?怎麼改名子了?」



「鐵扇公主看起來好像不只十八歲耶?」



 



「小~朋~友們好聰明唷,但是要記得台上人演出時不可以講悄悄話喔~」



即使美嬌繼續用愉快的聲調講話,我還是聽到從她那兒傳來的跺腳聲。



 



眼見美嬌快要露出惡婆娘的形象,我趕緊打開序幕。



「我說鐵扇公主,怎麼今天沒看見你丈夫牛魔王抱著紅孩兒來送你上班啊?」



 



「喔~店長,沒什麼啦!就我昨天因為老公上酒店,跟他吵了一架,今天就沒來啦。」



我們換上冷飲店的制服,戴上帽子,拿著保麗龍飲料杯開始假裝搖著。



 



「喔?你覺得老公最近對你沒什麼感覺嗎?是不是常常半夜空虛~寂寞~覺得冷?」



我故意晃動幾下豬頭,腳步朝美嬌緩緩靠近。



 



美嬌皺著眉頭,挪動腳步退後,露出有點不舒服的樣子。



「沒有啦,店長。我只是懷了第二胎,心情鬱悶而已。」



 



「那需不需要我幫你看一下胸口?我有學過醫術,這點小病我還能幫忙。」



這句話說出來時,我聽到底下的小朋友紛紛冒出:「好髒喔!」、「變態~」的話語。



 



「不用啦~店長,你不要這樣,不然等等我要跟老闆說喔~」



美嬌越演越投入,完全把一個被害女子的神情揣摩得絲絲入扣。



 



正當我暗暗得意把職場性騷擾的上司演得很稱職時,



從布幕後面突然傳出一句喝斥。



 



「你夠了沒?豬八戒!」



 



___________________



下回預告:第三圈「意外的訪客」



敬請期待!



 



如果喜歡小D的創作,歡迎不吝留下回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最大的原動力喔,謝謝啦~


  • 留言者: 須佳琪
  • Email: qT859524@yihedw.com
  • 網址: http://friend.coolfun.us/?p=3333
  • 日期: 2013-05-30 16:52:13
(//∇//) テレテ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