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圈圈男的異想世界】(一)上輩子的孽緣

【第一圈】上輩子的孽緣


 



喂,美嬌,這真的很丟臉,我可不可以說不要啊?



8月的夏天,炙熱的太陽把馬路燒得滾燙,空氣中的熱對流把每個人的臉上都蒸出了汗水。



躲在玩偶頭罩裡的我汗如雨下,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像洗了無數遍的三溫暖。



 



不~行,願賭服輸,輸了不做就是,這是你先前自己答應我的喔,王銓全!



眼前這個囂張跋扈的少女,是我自幼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隔壁鄰居,林媄瑤。



由於她的個性很外向加三八,講話又愛嗲聲嗲氣,我常戲稱她叫美嬌



 



我們的孽緣也許從上輩子就開始了吧,從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一路到大學,



就算沒被分到同一班,至少也會同一間學校。



 



我用雙手扶著重達十公斤的豬頭玩偶頭罩,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地往上撐開。



悶死我了,我快窒息了。



 



突然一個巴掌從豬頭頂打下來,伴隨一聲淒厲的尖叫。



不~准~脫!小朋友們等等馬上就要來了,等下如果被他們發現豬八戒是真人假扮的,



你知道他們回去後會有多失望?



 



知道就知道啊,反正這世上也沒有聖誕老公公。況且豬會講話也挺嚇人的,你說是不是?



 



啪!



這次換打臉,鐵扇公主林美嬌用路邊撿的芭蕉葉扇呼我巴掌。



 



聰明的男人就該知道什麼時候要閉嘴。知道嗎?



美嬌對我補上一個甜甜的笑容,打完臉後馬上秀秀,



一向是這個番婆的拿手招數。



 



你要強拉我來參加慈幼社也就罷了,演戲給孤兒院的小朋友看我沒意見,但為什麼要我扮豬八戒?



在豬頭裡的我汗如雨下,眼睛不知道被自己的汗水強姦了幾百次。



 



你看看自己那副德性,個性懶、又愛吃美食,還經常碎碎念,除了外表,你哪一點不像豬八戒?



林美嬌看都不看我一眼,語氣中盡是不屑。也是啦,這段孽緣持續了將近20年,



能這麼不把我當人看的也只有你了。



 



不過這麼說,你也覺得我長得很帥囉?



我伸出豬蹄,搭在鐵扇公主的肩上。



原來你是口嫌體正直,雖然嘴巴上討厭,但心裡還是喜歡的很哪。



 



「自我感覺良好這點,也很像豬八戒!」



鐵扇公主把我的手撥開,把目光轉向眼前浩浩蕩蕩迎面而來的隊伍,



立即把臭臉換成一副專業的職業笑容。



 



「哇,變臉變這麼快,要不要去當詐騙集團?」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肚子立刻獲得一記手肘猛擊。



「閉嘴,快擺好姿勢,他們已經看到我們了。」



 



這時,多達100人的小朋友已經緩緩靠攏,



停在眼前簡陋舞台的15公尺前方,嘰嘰喳喳地對著我們議論不休。



 



「哇~是豬八戒跟鐵扇公主耶!」



「那隻豬長得好醜喔~」



「怎麼不會動,是因為太肥嗎?」



 



「你們這些猴死因仔,等等把你們嚇死。」



心裡打定主意的我,握著釘耙準備揮舞。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小孩,



他們最拿手的三件事情就是:製造麻煩、三心二意、吵。



 



「你好,請問你……是媄瑤嗎?」



此時,從隊伍裡竄出一個穿著白色上衣,長髮及肩的大學生,一雙明眸大眼,



眨巴眨巴地對著我笑,看起來似乎是帶隊的老師。



 



『是天使嗎?』



太陽照在衣服反射在臉上的耀眼光芒,散出一股純潔感,



讓我本來想嚇小孩的邪惡念頭,瞬間歸零。



 



「那個……我才是媄瑤啦,林老師。」



美嬌露出尷尬的笑容,把擋在臉前的芭蕉扇稍微轉向側邊。



 



「啊,不好意思,因為只有在電話中與您聯絡,沒見過本人,今天又忘了戴隱形眼鏡出門。」



 



「沒關係、沒關係,小朋友們有沒有很期待?」



 



「有有有,一個禮拜前宣布今天淡大慈幼社要表演西遊記給他們看以後,他們高興得每天上課在討論呢!」



 



『喂~你們兩個女人,不要一見面就高興地聊起來好嗎?



等在後面的小朋友可是快要造反啦!』我拿著釘耙的手開始發抖,心裡不斷嘀咕。



 



『美嬌這個兩光女孩就算了,



怎麼連貌似聰明伶俐的這位林老師也有點脫線?』



 



「對了,媄瑤,還有一個演孫悟空的呢?」



林老師看了看四周,突然冒出這句。



 



此話一出,我跟美嬌同時像被雷擊中一樣。



「對吼!阿龐咧?他怎麼到現在還沒來?」



「他該不會在宿舍睡死了吧!」



 



阿龐是我們兩光幫的成員之一,也是我的室友。



人長得好看,卻常做一些像智障的事,



美嬌看他沒什麼朋友,便把他拉進社團跟我作伴。



一方面,也是希望慈幼社裡能多些幫手。



 



這次要不是美嬌答應幫他介紹法文系的學妹,



他是打死都不願意扮成要在臉上畫成五顏六色的美猴王。



 



「好久喔!」



「好無聊~老師,要開始了嗎?」



「嗚…………



 



久等不耐的小朋友們,稍微大點的在原地叉腰跺腳,



小的就直接扯開喉嚨準備發飆。



 



瞬間幾十雙眼睛朝我跟美嬌射出充滿無辜的視線。



 



『瞪著我做什麼?我也很無奈啊。』



儘管躲在豬頭裡,他們看不到我的表情,



但天氣熱加上場面難堪,還是讓我的臉立刻變得潮紅無比。



 



美嬌此時使了個眼色給我,眼神接觸的剎那,我的心底瞬間起了一股寒意。



「唉,沒辦法了,就你上吧,圈圈……,你也順便演美猴王。」



 



『我一個人怎麼同時演兩個角色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回預告:第二圈「兩人三角的爆炸劇」



敬請期待下週,與您爆笑相見!



 



如果喜歡小D的創作,歡迎不吝留下回應,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最大的原動力喔,謝謝啦~


  • 留言者: 貢宗憲
  • Email: ww35306@tscqb.com
  • 網址: http://wantblog.byethost24.com/?p=925
  • 日期: 2012-11-29 18:49:47
봩熵𐭆𕴂쾕



用一句話讓女生追你 哪有可能?你幫我看一下是真的還是假的?

http://goo.gl/WKp04



铟𒿑쓙




  • 留言者: 羅佩珊
  • Email: lw40440@qihzw.com
  • 網址: http://fehot.blogage.de/entries/2011/11/2/6C
  • 日期: 2012-12-04 04:38:23
塮𖩺ׁ㠧벤



幫我看看這件衣服適不適合我穿?謝謝

http://goo.gl/KYqDB



𕊪𔅤庽𗕮𑳹




  • 留言者: 孫淑貞
  • Email: pV716001@rxhbfp.com
  • 網址: http://www.coolfun.us/5078
  • 日期: 2013-05-03 19:06:08
(●´∀`)vィェ━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