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話五】情人節的邀約

「好啦,就算了吧。」我嘆口氣。 


打從我被Ilovestm開始叫「小笨」開始,就已經有心理準備要被當成笨蛋。 


我沒有談過戀愛,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女生相處。  


一切,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 



 


「謝謝你,小笨。以後我會盡量開『輕』一點的玩笑。」 



 


什麼?還來啊?  


我不確定自己的心臟有強到能負荷得了這些「意外的驚喜」。 



 


「小愛,那妳在離線訊息中說自己心情不好是為了什麼事?」 



 


「是因為我的工作。」  


螢幕那端傳來一個哭臉的表情符號。 



 


「我打工的公司預計下禮拜要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廣場舉辦一個小型的品牌行銷活動。但是由於目前參加的人數不夠,所以老闆就下令要我們這些工讀生也進去湊個人數。」  



 


「活動的內容是關於什麼的?」



 


小愛的語氣遲緩了一下,過了快一分鐘才送出訊息。   


「情人節。」 



「情人節?那跟妳心情不好有什麼關係?」 

 



「吼,小笨你真的很呆耶!我就是因為找不到情人陪我去參加活動所以才會這麼煩啊。」



 


一股驚喜的感覺立刻從我的心底升起,難不成……小愛有這個意思要邀我一起去?  


這不代表……她已經考慮把我當成是她的情人了嗎?  




 


一連串的自以為與不切實際的幻想,此刻一同在我的腦中炸開。  


我真是做夢也沒想到我們之間的關係,會在這一刻有這麼突破性的進展。 



 


「那…………我,妳是要問……問我要不要跟妳一起去嗎?」 



 


過了良久,電腦的那一端都沒有訊息再傳來。  


我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一直靜靜地守在電腦前。 



 


看小愛過了許久都沒有想再開口的意思,我索性把話題轉移到別的地方去。    


「對了,小愛。妳好像還沒看過我耶!要不要看看我的相簿啊?」 



 


「沒關係啦,不用了。以後再看好了。」   


雖然她總算願意說話了,不過那不感興趣的語氣卻像一桶冷水般淋上我的頭頂,把我的熱情再度硬生生澆熄。 



 


 「好啦,看一下啦!我的照片很好笑喔,包準妳看了會笑到倒地。」 

雖然被拒絕有點沮喪,但是我不能放棄。 



 


「為什麼這麼說?」 Ilovestm傳來一個挑眉的表情符號。 

「因為我的長相很有趣啊,每個看過的人都這麼說。」

 



於是我自以為幽默的,立刻換上一張從網上抓下的動物園猩猩合成惡搞圖。 

照片中的猩猩,不僅頭戴絲襪,還齜牙咧嘴的對著鏡頭笑。 






「這是……什麼啊?」 

「正是在下的玉照。」 





「你……是在回報我剛才開你的玩笑嗎?」 

此時,Ilovestm突然下線了。 

我被這一幕嚇到,腦海中頓時變得一片空白。 



 


「我該不會……被封鎖了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被打槍?!」 



 


悲觀的念頭此時如雜生的藤蔓般在腦海中迅速蔓延,  


我望著小愛標示著「已下線」的MSN人形,不禁失望地嘆了口氣。 



 


隔天,我把這件事情告訴慶廷、阿狗跟雄哥。

課堂裡正好在上我們最討厭的數學課,於是我們便躲到教室後方的倒數第二排,圍起來偷偷聊天。



 


阿狗在聽完我的話後,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有點幸災樂禍地說道:「你肯定被封鎖了啊!哪有女生會喜歡長得像猩猩的男人。」我搥了他一下道:「我只是想要搏君一笑而已,哪知道她還真的相信了。」 



 


慶廷拍拍我的肩膀,端詳一下我的臉說:「不過她也沒說謊,你長得的確挺像猩猩的。」我笑著回拍他的頭:「靠,你很機車耶!我又不像你跟你女友,每天都像爬在樹上的蛇纏在一起。」



 


慶廷一邊數著手指,一邊笑道:「你不知道要追女人,不僅要像草原上的獅子一樣威猛、像樹上的猴子一樣機靈、像草叢裡的豹一樣敏捷、更要像地上的烏龜一樣有耐心嗎?」



 


在旁一直不講話的雄哥此時笑道:「我怎麼感覺你好像在罵人啊?又是猴子又是烏龜的,我們現在是在討論非洲草原的生物嗎?」



 


慶廷不理雄哥,繼續說道:「偉揚,現在的你,已經具備了猴子的機靈與烏龜的耐心。但還欠缺了獅子的威猛跟豹的敏捷。」



 


我:「有嗎?我哪裡有耐心了?而且我覺得我好笨拙,好像跟她講什麼話都會出錯。」



 


慶廷回道:「男人要勇於表達自己的主見,這樣才能讓女生感覺到你的威猛;男人做事情要有效率,這樣才會讓女生感覺到你的敏捷;男人要隨時懂得變通,這樣女生才會覺得你機靈;男人要懂得等待,這樣才能讓女生感受到你的耐心。」



 


阿狗驚訝道:「哇!看不出來在你看似笨拙的長相背後,竟然還藏有一套這麼有系統的追女寶典。」慶廷拱手道:「好說,但我也是吃過很多鱉才能累積到這麼豐富的經驗。」



 


我:「那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才能更進一步認識她呢?」   


三人異口同聲回道:「當然是先答應她的情人節邀約啊!」 





看文章的朋友,歡迎您留下寶貴的意見喔!您的每一句留言與期待都是我創作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