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第十七話 - "永青會的秘密(下)"

我回想當初宜芳學姊講過的內容,印象中卻與此時思穎學姊在信中所提及有關櫻花樹的內容有一些出入。  

 


宜芳學姊那時是說櫻花樹是一個台灣女子在日據時代種的。當初那個女人結識了一個日本軍官,兩個人在陽明山上幸福地生活了一陣子,但是由於女方的家人強力反對,所以他們就聯合了全村的壯丁,在大半夜裡把那個軍官活活打死,埋在陽明山上的亂葬崗。  

 


我深吸了一口氣,繼續往下讀著信。

----------------------------------------------------------------------------------------------------------

   

    
永青會的成員在初期都是以當時的村民為主,之後漸漸變為一代傳一代。當時活下來的人都以追查屠殺我們全村的兩人著手。看到這裡,你一定很訝異假如我所言是真的話,我不是應該已經是個年過六旬的老婆婆了嗎?請注意看下去,接下來我要講的話才是重點。

     就在那棵奇異的櫻花樹出現後不久,永青會裡的眾人就開始對追查兩人的行動感到厭倦。長期背負著先人遺留下來的仇恨,對永青會的第二代來說,是既不公平又沉重的負擔。於是永青會漸漸分成了兩派,一派贊成繼續追查二人的下落;另一派則主張放棄仇恨,重新去過新生活。兩派人馬爭吵不休,到最後老村長的兒子言明只要找到那棵奇異的櫻花樹後,想要離開的人就可以離開。這才讓原先僵持不下的雙方有了折衷的選擇。

   

    
後來,在眾人齊心協力的合作之下,終於在陽明山的某處山腰發現了那棵樹。但我們當初在看到樹的本體時都嚇了一跳,只因為樹的軀幹與旁支實在太像是一個女人的軀體。當時是冬天,在山腰上的樹都已成枯萎之狀,但唯獨那顆妖樹卻能夠保有冒著新芽,含苞待放的外觀。 




    
由於這棵樹能夠賦予戀人的傳說實在太傳神,當時永青會裡的眾人都紛紛帶著自己的愛人一同前來。他們照著傳說中的方法在樹下實行了一遍,卻發現身旁的愛人突然像是中了邪一般地大喊著要分手。村長的兒子無法面對女友要離去的事實,竟然在盛怒之下抽出背後的刀砍向櫻花樹。想不到此時地表竟然裂開,冒出了一個像是野獸的生物,牠飛快地跳過眾人的身旁,並在我們的脖子上留下了齒痕。 




    
村裡的眾人大驚失色,急忙開槍想要射殺那隻生物。但是因為牠的移動速度實在太快,加上眾人又無法接受愛人甫離去的衝擊,於是有一大半的人反而死在同伴的流彈之下。後來存活下來的只剩十二個人,連村長的兒子都不幸死於那場意外。 




    
永青會當時的領導人是村長的妹妹瓊華,她當下馬上指揮還沒有發瘋的人配合她一起迷昏失控的眾人帶走。而為了阻止那隻野獸繼續傷害大家,她用鋼圈拴住了牠的四肢,並命令眾人盡速離去。原先我們都以為她會死於那場劫難之中,沒想到過了幾天之後,她竟然又重新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再回來的瓊華性情大變,一改先前溫柔婉約的形象,變成了一個凡事愛猜疑且情緒化的人。她發明了忘憂散這種術法,企圖控制我們配合她的命令行事。施術的媒介是蜈蚣,她不僅利用蜈蚣控制我們存活下來的這十一人的記憶,還能藉由蜈蚣來操縱我們的生死。蜈蚣簡直就像是生死符一般地長期蟄伏在我們的體內。現今你中忘憂散的時間還未滿三十日,還有機會將牠逼出體外,若超過了期限就沒救了,你將會終生都被她所控制。 




    
而自從經歷了那天在永青樹下的慘劇之後,我們這存活下來的十二人漸漸地發現身體產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不僅開始對日常的食物感到食不下嚥,連喉頭裡也時時刻刻渴望著血的味道。會懼怕曬到太陽,同時身體也不再老化。瓊華猜測造成我們身體變化的主因可能是當初那隻野獸在我們脖子上留下的傷痕所致,因此我們永青會追查那棵樹的原因,除了當初日本軍官的慘案之外,如今也是為了要解開自己身上的詛咒。我們期望在找到了那隻野獸後,可以重新再當人,可以再過一次正常的生活。 




    
但是一連過了數十年,我們都再也找不到那棵永青樹與野獸。這期間我為了逃避一般人質疑的目光,不斷地換著身分與工作,暗中繼續調查所有相關的線索。終於,在一場同事的婚禮上,我發現了一個重大線索。我在新郎與新娘跟我敬酒時發現新娘的脖子上有一條細密的齒痕,就跟當初那隻野獸留在我們身上的如出一轍。等到婚禮結束後,我跑去詢問新娘,並且給她看了我脖子上的齒痕,才讓她願意打開心防告訴我事情的發生經過。 




    
她告訴我當時因為雙方的父母都反對他們結婚,所以他們算是私奔到山上去散心,順便思考以後的方針。就在某一天的傍晚,兩人散步到了某一棵山路旁的櫻花樹下。由於之前曾經耳聞過有關永青樹的傳說,於是便臨時起意模仿傳說中的內容做了一遍。不料此時地底下突然冒出一隻野獸,飛快地咬了他們兩人的脖子之後離去。緊接著樹上竟然冒出了一個女子的樣貌,告誡他們在此許願永結同心的代價就是要獻出自己的身體。那棵妖樹說一旦契約完成,立下誓言的兩人就只能再活五十年,並且在死後的屍體還要為她所用。唯一的條件是要保守秘密,不得洩露予任何人知曉,否則兩人都會受到無比嚴厲的懲罰。 




    
新娘與新郎當時毫不考慮的答應了。說也奇怪,在當天晚上雙方家長就打電話跟他們道歉,並且希望他們能夠盡快結婚。兩人本來非常害怕,但是在聽到眾親友的祝福聲之後,就漸漸地淡忘掉了這件事。沒想到,在我跟她談完的隔天早上,新娘就被發現身首分離地死在丈夫身旁,而新郎則像是中了邪一般的發抖。最後,他因為殺人罪嫌被判了無期徒刑。 

 
---------------------------------------------------------------------------------------------------------  

 













就在我讀到這裡時,媽突然走進來說:「小慶,你該睡了。媽把燈關掉了喔!」 

我趕忙把信藏到枕頭下,裝作若無其事開始閉上眼睛裝睡。 

起初大腦還在胡思亂想,後來眼皮就變得越來越重,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 留言者: 熊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05 22:02:06
真毛骨悚然= =

繼續寫下去捌!






  • 留言者: miffy
  • Email: 5miff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2-20 13:02:00
故事結束了嗎?怎嚜都沒再繼續增加了~粉期待說~




  • 留言者: z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19 10:33:01
好想把他看完喔 期待期待




  • 留言者: alfhj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0 20:20:04
@@ 沒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