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美食]東北酸菜白肉鍋

今年過年特別地冷,相對地火鍋店的生意也很棒。

初四時我們全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跑去吃酸菜白肉鍋。



那是在台南市的某家生意非常興隆的名店(?)

每次去時都一定要先訂位,不然你就只能流著口水罰站一小時,死死瞪著大快朵頤的客人們。



很幸運地,這次我們去時人不算多。

只有大概500多人吧!哈哈(自暴自棄中)



我們一家四口因為忘記要訂位,臨時又嘴饞跑去,

因此就只能在現場罰站。



我跟媽媽跑去放火鍋料的冰庫看,

兩人看的是心花怒放。



1、新鮮的手工蝦漿跟花枝漿。

2、酸菜鍋一定要吃的白肉。

3、號稱是素食界牛排的杏鮑菇。

4、又大又綠的白菜。

5、餡多皮薄的魚餃、蛋餃。

6、又Q又嫩的小鳥蛋。

7、下鍋後嫩到不行的跑山雞腿肉。(好嫩啊!吃完猴嗨杉啊!)

8、又香又濃的店內特調芝麻沾醬。



這些好料讓我瘋狂大吃大喝,飽到邊吃邊打嗝。

據我媽的說法,她說我當天就像是餓了三天沒吃飯一樣瘋狂大嚼。



太好吃了啊啊啊!(流淚)



湯頭有一點酸酸的,但又有鮮甜的甘味。

配上沾完芝麻醬的白肉,我只能說世界上沒有比這個更美味的食物了!



最後,我們四人把湯喝得一滴不剩,

抹抹嘴巴,付了約1600元後就滿意開心地開車去逛花園夜市。



這家餐廳我給:四點三顆星。




  • 留言者: 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14 22:35:46
嗨,好久不見啦。



看完只想說一句:沒圖沒真相啦!



我家這裡也有酸菜白肉鍋,也是我唯一吃過的一家,不過我家這裡389吃

到飽,只有牛肉、豬肉、肉丸、茼蒿、白菜、芝麻醬。就沒了。無論再怎

麼點就只有這幾樣,牛肉、豬肉、肉丸、茼蒿、白菜、芝麻醬,而且湯,

嚴格來說應該是白開水,無湯頭可言。



原來外面的酸菜白肉鍋根本不只長這樣,害我對這鍋很傷心。



不過才抱怨過年吃一堆肉竟然初四就跑去吃酸菜白肉鍋啊......。



祝你新年快樂喔!轉眼要開學啦。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18 23:20:50
新年快樂啦!

祝你在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