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話三】針鋒相對

晚上,我特地去買了幾罐啤酒和一堆滷味,騎車到了淡水的漁人碼頭,準備請我身旁的戀愛大師為我分析Ilovestm的心理狀態。





「偉揚,我覺得她有可能是在釣你,測試你對她的著迷程度。」

慶廷在聽完我跟Ilovestm的聊天內容之後,篤定地望著我說。





「不會吧?我覺得她還滿喜歡我的啊!我們聊天有很多話題,聊得也很投緣呀!」

我皺起眉頭,兩眼充滿狐疑。





「那只是你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吧。」慶廷灌了一口啤酒以後繼續說:「很多的情場高手,到最後都練成了收放自如的聊天能力。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因為人都喜歡聽好話嘛!她會特別迎合你的期望,聊你想聊的話題,再適時地補上一句讚美的話。然後你這個單純的傢伙就會以為自己找到了知己,痴痴地認為對方對你有很大的好感。」





「但如果她真的對我沒意思的話?那她為什麼還要傳給我害羞或是親吻這種曖昧的符號?」

我不甘心地想要反擊,想要扭轉慶廷對Ilovestm的指控。





「很簡單,這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因為她真的對你有點好感,出於女性的矜持,她要給你一點機會;第二種就是我設想的情況,她已經習慣了這種聊天的模式,給你害羞或是親吻的符號就像吃飯、喝水一樣地自然。我勸你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吧,第一次談戀愛不要找道行這麼高的,你吃不下去的!」





我憋著嘴,不講話。因為我開始有點兒生氣。

今天我找你出來商量,是想聽聽你能不能提供一些可以讓我追到她的絕招,而不是出來聽你猛烈砲轟她的。





而慶廷還真是個很不會看臉色的傢伙,他完全無視於旁邊已經有個氣到快要爆炸的汽球,還在一旁自故自的發表他對Ilovestm的不屑。





「哼哼,搞不好她是想騙你的錢,來個仙人跳,把你當成是她的金主也說不定。」

慶廷的輕蔑與不屑,此時瀰漫在我們四周的空氣之中。

那味道就像啤酒一樣,又苦又嗆。





「你憑什麼做出這樣的猜測?你講這些話有根據嘛?」  


聽到這裡,我有點兒惱羞成怒,情緒激動到差點要跟慶廷吵起來。





「好!如果你不相信我,那你就回去上網約她出來見面,看看她願不願意出來曝光!我告訴你,百分之百不會!像她這樣的母蜘蛛,一定正在忙著撒網,努力扯謊來編織你們這些笨蛋對她的想像空間。」





慶廷按著我的肩膀說:「現在時代和過去不同了,過去我們總認為女生比男生還專情,但是近幾年根據人類學家的調查報告來看,在看待感情的態度來說,女生比男生理智多了。」





我不甘心地瞪著慶廷:「我好不容易碰到一個真正喜歡的對象,我只是希望你能幫幫我呀!為什麼要這樣百般阻撓我?」





慶廷呆了半晌,嘆了口氣道:「說真的,偉揚,你是個好人。我真的很不忍心,也沒辦法眼睜睜地就這樣看著你跳入火坑。」





「你不讓我試試看嗎?對我這麼沒有信心?」

被死黨這樣子糗,說真的很不是滋味。憋了一肚子鳥氣的我,打開兩罐啤酒就一口氣全灌下肚去。

但是過沒多久,我那對酒精敏感的體質就開始蠢蠢欲動,一股強烈的睡意猛然向大腦襲來。 



 


於是我就一邊舉著啤酒,一邊向慶廷大喊:「乾!乾啊!你怎麼不喝了?」  


慶廷無奈地笑了笑,他的臉此時也因體內的酒精而竄紅。

他舉起右手拍了拍我的後腦勺道:「乾什麼啊?你這笨蛋,連路都走不穩了還想喝?」



 


我不服輸地走著歪七扭八的步伐叫著:「我……哪有醉啊?你看看,我都還能走出一直線,你做不到對不對?哈哈。不服輸的話你就打我啊,打我啊你這笨蛋。」話一講完,頭暈目眩的我立刻軟倒在地。不過還是逞強地一邊向他敬酒一邊大聲嚷嚷。 

 




慶廷此時也有些醉意了,他把我架起來,走向機車嘆道:

「真是的,你連酒都不會喝,還想談把妹?你真的是死鴨子嘴硬。嗝!哈哈!」





戀愛不僅是盲目地,也是麻木地。

有時候,我倒寧可喝個爛醉,在恍神中去感受戀愛的溫度。

這樣,也許還會比整天需要去猜疑的愛情關係,還要實際的多吧。





回家之後我洗了把臉,按下電腦的電源鍵。

一邊靜靜地想著,一邊登入MSN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6 16:49:31
這篇內容,我最近才經歷過呢!

不過我的角色是慶廷..= =



大大寫得真好..

"愛情不只盲目也是麻木"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3-20 20:39:02
阿今大大 這部小說我最近想先放著了

因為愛情的主題我真的不太擅長

如果之後又有感覺的話,我才會繼續寫吧




  • 留言者: O509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6 11:38:05
哦~我也想看呢..




  • 留言者: Patric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7 12:24:48
好可惜,你所有故事 我最期待這一本

繼續寫唄^^




  • 留言者: monkeybbt1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09 22:34:28
推推 寫得好棒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