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話二】愛情,是難解的習題




「好吧,那妳早點休息囉,晚安。」  


有些失望的我,默默把相簿的資料夾關起來。 

看著
Ilovestm的顯示圖片,愛幻想的我不禁不自覺地揚起嘴角。 



 


「哈哈哈……來追我啊!」  


在聊完的當天晚上,我竟然很神奇地就做了一個有關Ilovestm的夢。  


在夢中,她穿著比基尼在海邊奔跑,一邊笑著還一邊對我揮舞著雙手。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老梗的夢,不過對一個純情害羞的青年來說,  


這可是一幅足以令人全身充血的興奮畫面。 



 


「喂!妳是要跑去哪啊?那裡是垃圾場耶!」  


不知為何,在我夢裡的沙灘旁竟然堆了一座巨型垃圾山。 



 


Ilovestm卻彷彿沒看到那堆垃圾似的,還是依舊邊向我揮手邊朝它快速奔去。 



 


「停!別跑了!妳快撞到那堆垃圾了!」  


焦急的我大力揮舞雙手,全身冒著冷汗大叫。 



 


「碰!」我眼睜睜地望著Ilovestm跌進那堆垃圾山裡,摔個狗吃屎。 



 


「喂!你在耍什麼寶啊?」  


突然,一個低沉的男聲闖進我的夢裡。 



 


我睜開眼睛一瞧,只見兩個室友圍在我床邊大笑。  






「停!別跑了!妳快撞到那堆垃圾了!」
  


阿狗一邊學我揮手的蠢樣,一邊大聲地狂笑。 



 


「離上課時間只剩10分鐘了,你還不起床嗎?」  


雄哥指了指手上的錶,再斜眼瞄了我一下。 



 


10分鐘?只剩10分鐘!我的媽啊,今天有小考耶!怎麼不早點叫醒我?」  


聽到這句話的我趕緊穿上衣服,閃電梳洗完畢。 



 


阿狗跟雄哥兩人在旁邊冷笑道:「如果你追女朋友的態度也能這麼積極的話,你現在早就已經不是處男了。」 






在結束了學校的小考之後,我跟室友們道別先回到宿舍。

洗了把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隱藏在心底的那股竊喜竟不自覺地湧上心頭。





喜歡,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不需要有特殊原因,也不用具備什麼藉口。

只要當我們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的時候,這段關係就會很自然地自動發生。





時間,是我跟Ilovestm認識的第三天,

距離七夕情人節,還有一個禮拜的間隔。





「小笨,你對感情的價值觀是什麼樣子的呀?」

基於Ilovestm喜歡笨男人的理由,自從她跟我解釋過Ilovestm這個字的由來之後,「小笨」這個名子就變成了我的代名詞。





一看到這個問題,我想都沒想地就馬上回應:「我覺得談戀愛的感覺就要像麥芽糖一樣地黏稠,在熱的時候可以像千百根糖絲緊緊與對方連繫;但在溫度冷卻時卻又能穩定維持兩人的關係。」





「是喔,你的觀點真的很特別。不過我倒覺得拿麥芽糖來比喻愛情的話,當熱的時候不論怎麼變來變去都還是黏在一起;但冷卻的時候就像硬掉的糖塊般容易有裂痕、一碰就碎,禁不起什麼考驗。 





好悲觀的想法。  


這女孩,是不是過去曾經受過什麼傷害? 

 




「下個禮拜就是情人節了,妳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打算?」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把話題轉移,用試探性的話問問她的想法。





「有呀,我要跟一個剛認識不久,但是滿有好感的對象出去玩。」





剛認識不久?

滿有好感?





此時,我想起了我的死黨慶廷告訴我的一句話:「你將來談戀愛時,可千萬要小心對自己太主動的女生。她們有可能是分散投資,放長線釣大魚的危險族群。」





「我要先下線囉,親愛的小笨,晚……安。」

Ilovestm
似乎嗅出了空氣中瀰漫的那股尷尬氣氛,在送給了我一個「親吻」的表情符號之後,就匆匆地下線了。





我關了電腦跟房間的燈,一頭倒在床上垂頭喪氣的瞪著黑漆漆的天花板,任由雜七雜八的思緒佔據我腦中的記憶體。愛情,真是一個難解的習題,打情罵俏似乎可以像是吃飯喝水一樣地簡單。





這一切,都跟我理想中的愛情有著一大段的落差。





隔天到學校,一進教室我就看到慶廷跟他的新女友在教室的後排卿卿我我。剛開始還算是有節制,到後來兩個人竟然開始在桌子底下毛手毛腳,讓我看到快要長針眼。





慶廷看我臉色不對勁,一股腦兒地擠到我旁邊,敲了敲我的腦袋說:

「大情聖!怎麼這麼垂頭喪氣?是被女人甩了嗎?」





我無精打采地瞄了瞄他的新女友:「沒有呀……我一進教室就看到你們兩個在演動作片,演到渾然忘我。你難道都不知道這樣的畫面對我們這種單身的人來講是很刺眼的嗎?」





慶廷開始對我打哈哈,笑著說:「唉呀,你都沒看過Discovery頻道嗎?在非洲草原上,只要雄性動物與雌性動物的天然荷爾蒙氣味相投,就會想要在彼此的身體上游移摸索,留下專屬的記號。」





我不以為然的瞄他一眼說:「那你們要不要像河馬一樣光著屁股在河邊洗澡?要不要像獅子一樣在路上交配?」





慶廷用一種哭笑不得的臉信誓旦旦地看著我說:「你那幼小無辜的心靈一定是被某個無情女子傷得很深,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出去喝一杯吧!我想聽聽是何方神聖傷害了我們的純情少男。」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13 16:36:01
放假了啊~~

那就別拖稿啦(‵□′)───C<─___-)|||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2-24 17:56:25
阿今大大 是!

我會趕進度的

真不好意思






  • 留言者: nekow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5 11:22:20
我說愛情是麥芽糖熱的時後怎麼變來變去都還是黏在一起

但冷卻的時後就不能考驗

硬掉的愛情容易有裂痕、容易一碰即碎




  • 留言者: nekow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7 16:31:02
是啊!!千變萬化喲~~

像你說的

^^愛情真的是難解的習題呀!!

永遠沒有對沒有錯的

讓人抓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