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令人鼻酸,今生不悔的友情

我好久沒有為了布袋戲哭了

最近看霹靂的刀龍傳說40集,眼淚卻不爭氣的掉了

試問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是不是只要達到心中的目標就夠了?

小時候嚮往的生活,長大後終究要被險惡的現實所吞噬



刀龍傳說四十集-今生不悔的友情(看到標題我就眼眶紅了)





以 下 對 話 全 數 來 自 劇 中 對 話 , 

版 權 為 霹 靂 所 有





御不凡:絕塵,你真的回來了。

    真是阿呆,明明知道是陷阱,你怎麼還這麼笨?

    像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有這麼笨的朋友?    


  塵:我說過,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御不凡:絕塵,你終於來了,我好怕你來,又好怕你不來。

  塵:嗯。 




(大戰過後,漠刀絕塵默默揹著御不凡走在荒漠中,兩人憶起童年的過往…模擬起當時的對話。)   


御不凡:明天,我們還要一起出去玩喔。  


  塵:你的手被邪蟒咬傷,父皇說要多等幾天。  


御不凡:原來是…這樣,那我們…就不能去看馬戲團…表演了。

    像我這麼愛玩的人,怎麼可以都…待在家裡?    


  塵:等你傷勢痊癒,我再帶你去。  


御不凡:嗯,你…說的喔。

  塵:嗯。

 



御不凡:絕塵,你對我…說過的話,一定會做到。

    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看到這裡我哭了,一句令人難過又心疼的話……)  


  塵:不要再說這個,我們,我們快要到了。

(漠刀其實也在硬撐默默陪伴好友最後一程)  


御不凡:絕塵,我…今天比較累,今天…能不能換你一直說話給我聽?  


  塵:嗯,你還記得你不敢給別人看到,偷偷躲在暗處哭泣的時候嗎?  


御不凡:嗯……。  


  塵:你總是人前歡樂,背後傷心,我卻能感受到你內心與我相同的痛楚。 


御不凡:呵……。  


  塵:當時我就決定,今生只有你一個朋友,就已經夠了。


御不凡:絕塵,是不是…下雨了?  


  塵:嗯。  


御不凡:真討厭,害我的臉都…濕了。

(兩人的臉上都掛滿了血淚,彼此都知道這是今生最後一次談話,之後便要天人永隔。一方強忍心中不捨,另一方則依舊嘴硬,即使知道自己生命即將到盡頭,仍要強顏歡笑地在好友面前逝去…)

   塵: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還記得嗎?

(御不凡的手自好友胸前緩緩落下,漠刀絕塵強忍悲痛,接住好友軟弱無力的手,嚥下最後一口氣...)



     那個時候,你……

     御不凡…御不凡………………………………………………………



(第二次叫名子的聲音讓我聽得心好痛,有種酸楚瞬間梗住喉嚨,又刺在胸口難以拔出,窒息感瞬間襲上心頭。我知道不凡要走了,但還是好不捨...那時看著
漠刀絕塵很內斂地呼喊好友的名子,比他激動大喊還來得有感覺。好人總是不長命,這也是我看布袋戲十幾年來的感慨。但每次都能在劇中得到一些收穫與啟發,也是我看戲的最大意義。今生不滅的友情,來世還會是好兄弟…)

  塵:我知道你很累了,那就…暫時…休息吧。

御不凡:絕塵,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死前心中所想)





這是我最愛的霹靂布袋戲,希望也能感動喜愛美好事物的你,

一起來體會這種深刻的感動吧!




  • 留言者: melid0314
  • Email:
  • 網址: http://www.5366tw.info
  • 日期: 2010-01-29 18:08:21
錢,給你帶來歡愉的日子,但不給你帶來和平與幸福




  • 留言者: brucehungy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29 23:33:08
看了我都好感動~

又回想到那些影片景象~

真的很哽咽~

不想去想 面對生死的事情...

因為我也是重感情的人

我會哭

但我不想在我愛的人面前哭哭

這段劇情讓我很感動~

讓我有回想到我從小到大的朋友們

有時都懶得見面

但想想 人的一生 除了親人 愛人外

就友情特別重要

讓我想找找朋友 好好續舊 關心最近

一起討論未來的路

這些就是好朋友會做的事

但這劇情也讓我想起 剛我考完大學指考後

回母校 當活動人員 卻和同學不小心發生車禍

同學的前來關心 同學對我受傷流淚的

在一個透明塑膠代上 寫滿關心的話

讓我很開心! 因為很多人關心我!

但不管怎樣~

我最愛我阿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