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鏡子裡的月光

妹妹,妳在哪裡?

天色漸暗,接近黃昏時分,此刻的天空瀰漫一片霧濛濛的灰,一名男童正慌張地在離家不遠的樹叢外來回奔跑著。 


一滴接一滴的汗水自男童的臉頰上滑落,他又急又慌,不停地望著眼前漆黑一片的樹叢深處大喊。 



 


小芸,媽媽快回家了!別玩啦!快出來! 






嗚啊~嗚嗚此時從樹林中隱約傳出斷斷續續的哭聲。

媽媽~我要媽媽~
男童朝聲音傳出的方向大步走去,一邊撥開長得跟人一樣高的雜草,尋找聲音的來源。 



 


驀然,一隻倉皇的小手抓住了自己的衣角,男童轉過頭,看見了那張淚眼汪汪的小臉,懸在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了下來。

不是叫你不要亂跑嗎?笨小芸。
 






嗚~一臉驚魂甫定的女童還在啜泣,無辜地說道:臭哥哥,是你說如果五分鐘之內找不到我的話就會把糖果給我的。
 



 


嘿唷!男童一手把女童從樹叢中拉出,幫她拍拍衣服上的灰塵。我只是想趁媽媽還沒回家前,跟你玩一下下捉迷藏,不是要叫你直接從家裡消失。男童的口氣充滿無奈與不忍,隨後從褲子口袋中掏出兩顆裹著鮮豔包裝紙的糖果遞向女童。



!給妳。 


哇~謝謝哥哥。女童破涕為笑,迫不及待地撕開包裝紙吃起糖果,彷彿嘴裡含的是山珍海味一般。

 

 臭妹,糖果有那麼好吃嗎?
男童望著妹妹嚼著糖果,津津有味的喜悅狀,露出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

天空此時已換上一副漆黑的面罩,鑲上無數星芒。兩兄妹默默地牽手並肩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喂!王家駒,你又在當保母了啊?」此時,三個騎著腳踏車的國中生從兄妹倆的身後跟上,刻意放慢速度在他們周圍繞圈圈。


王家駒惡狠狠地朝發話的國中生瞪了一眼,便使勁拉著妹妹的手加快腳步。「我們走快一點,不要理他。」 



 


我看他是有戀妹情結吧?不然為什麼每次一下課就急著要回家帶妹妹出來約會?三人中的另一個又補上一句,彷彿覺得先前同伴的話講得不夠精采。王家駒握緊拳頭,氣得發抖,他心想如果不是因為媽媽有向他們家借過錢,這一拳早就揮過去了。 



 


「喂!你們夠了沒!不要每次都開這種無聊的玩笑行不行?家駒他媽要工作,他幫他媽的忙帶妹妹不行嗎?」此時杵在一旁,一直悶不吭聲的第三個人發話了。他是家駒在班上的死黨龜臉,也是住他家隔壁的鄰居。






「靠!龜臉,你跟家駒是同性戀喔?幹嘛要幫他講話?你是喜歡他是不是?」
王家駒一聽到這句話,長期累積壓抑的情緒便再也忍不住。他甩開妹妹的手,奮力朝那個發話的同學揮出一拳,轉眼拳頭便要招呼在那個人的臉上。突然,從遠處傳來一聲大吼:「王~家~駒!你在做什麼?」一個模糊的身影朝自己的方向跑來,是面容憔悴,剛下班回家的母親。






「哇!」在夜裡,王家駒猛地從自己的床上彈起,他大口大口的喘氣,冷汗從額邊不斷滑落,滴在他的胸膛上。



 


「奇怪,為什麼……我竟然會夢到國中時期的事?」正當他感到納悶的當兒,手機的鈴聲響了,他全身一震,轉頭望向擺在床頭的小時鐘,時針正停在「3」的位置。



 


「誰呀?這麼晚還打來?」他無奈地打開床旁的小燈,接起手機。口氣帶點憤怒,又有點驚慌,因為突然有種不安的預感浮現。



 


「哥……。」


「小芸?!怎麼了?怎麼這麼晚打來?是家裡出事了嗎?」


「媽剛剛住院了,我現在一個人在急診室外的走廊上,你可不可以陪我說說話?」



 


突來的一句話,像一盆冷水從頭淋下,冰冷的寒意瞬間從毛細孔鑽入,刺進骨裡。男子瞬間睡意全消,隨手抓了件衣服披上便道:「小芸,我現在就坐夜車馬上趕回台南,妳在病房外等我!詳細情況等我上車再說!」




「好……。」在電話的那端,女子最後說話的尾音已經轉為啜泣聲。她掛上電話,走向醫院盡頭處的窗戶旁,盯著窗外發出淡淡光暈的月亮喃喃自語道:「我不敢面對,拜託不要逼我……。」


  • 留言者: brucehungy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02 00:25:59
看了 心都糾結在一起...

希望他母親

沒事阿...

這邊看到一個兄妹情感的真情流露阿...

期待下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