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話九】雄哥的獵物

我討厭台北。 


不僅因為天氣,也因為人。 


有好幾次,當我一廂情願地去相信人時,受傷的就會是自己。



我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小家庭。除了爸媽外,還有一個姊姊。
 

考上大學後,我從台南搬來台北。還記得當我第一步踏出台北車站時,印象最深的就是座落在車站對面的新光三越百貨。 

 



高達五十層樓的建築,直挺挺地插在這塊土地上,在當年幾乎就是「台北」的象徵。



我仰望著樓頂那些,五彩繽紛的霓虹燈,當時只記得自己對著天空,喃喃說了句:「台北,以後就是我的第二個家了。將來一定要在這裡闖出一番天地。」不服輸與不知天高地厚的驕傲,是我當年流在血液裡的養分。
 

 



相信許多來自異鄉的遊子,剛來到台北時也像我一樣懷有遠大的抱負。但時間久了,那股囤積在體內的勇氣也會隨著歲月慢慢揮發殆盡。



但我從來不自怨自艾。 

因為既然還是小人物,那就活得像個小人物吧!。 

遠大的抱負就等我累積了足夠的實力之後再說。要不然,講了也是屁話。

 



雙胞胎的新聞播出後,隔幾天我就接到媽媽的電話,話筒裡的聲音透露了幾分緊張的氣味。 



 


雖然我媽從小時候就很喜歡講些從報上看到的消息來嚇我跟我姊,但人畢竟是有免疫力的。剛開始我們還會被唬得一愣一愣,到後來,我們甚至還會反過來安慰媽媽,再三保證自己絕對會牢牢記在心底。 



 


但實際上呢?答案我就不說了。 



「威揚啊~你有沒有看到電視上播的新聞?雙胞胎的那個?」
 

「威揚」是我媽叫我的專屬小名,有點像在叫狗。可能因為以前每當我媽這樣叫我時,我就會搖著尾巴跑到她身邊。

 

「有啊?怎麼了?」我停了半晌,馬上意會到我媽的心思。 

「吼,媽妳不要想那麼多了啦,我又不是有錢人,不會被她們盯上啦!」



「你忘記你爸爸是醫生啦?一般人都以為醫生家裡就是有錢!你最好還是給我小心一點,不要隨便跟陌生的小姐發展莫名其妙的關係。」



我笑了出來。
 

 






「你還笑?都忘記了你國小三年級曾經被陌生人跟蹤回家的事了嗎?」  


「對吼,當時我還差一點要被綁走了。」 



 


「你這個不正經的十三點,自己小心點啊!不跟你說了,我要去燒菜。」  


「好啦,我『一定』會注意的,媽妳放心吧!」 



 


掛上電話後,我想起方才媽說的話「不要隨便跟陌生的小姐發展莫名其妙的關係。」 


那一瞬間,我情不自禁地想到小愛。



「如果她真的是電視上的雙胞胎,那我也認了。」我甩甩頭,試著把這個念頭趕出我的腦袋。
 

笨蛋是不需要煩惱的,不論何時何地。



晚上。
 

由於恰逢週末,幾個死黨紛紛提議要去六福村玩。 

因此大家聚集在我房間,一起討論出遊的行程規劃。



「喂,先來決定一下要去的人數吧,等等我要上網訂車票。」
 

慶廷很神氣地坐在我搖搖欲晃的書桌上發號施令。看他這副神采飛揚的德性,不難猜出他大概又換了新的馬子。



阿狗舉手道:「我要兩張,小惠會跟我一起去。」
 

 






慶廷望向雄哥,雄哥只比了個中指。  


不知是單純代表要一張,還是在罵慶廷。



 


慶廷轉向我。  


「我……這個,我也訂一張。」 


說是這麼說,不過我還真想約小愛一起去玩。 



 


阿狗這時候講話了。「吼!衰揚,都已經快交到馬子了,還不帶出來一起見見兄弟?」 


「衰揚」是我名子的縮寫,把我的名子唸得很快時,聽起來就像這兩個字的發音。 



 


我看著阿狗,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  


笑話,人家小愛可是清純無敵的小美女, 


哪能讓你們這些人間禽獸用眼睛傷害她呢?



 


這個時候,我恰好在登入MSN  


慶廷見狀便馬上要求我約小愛一起參加這次的出遊。 



 


我還沒問,慶廷就在我身旁邊鼓掌邊笑道:「太棒了!這次的出遊,真是難得聚集了旺盛的雄性與雌性激素!」阿狗瞄了瞄我跟雄哥,也附和道:「對啊,不然以往都只有我們兩對發出閃光,刺得這兩個單身漢眼睛都快瞎了。」 



 


「等下如果連衰揚都約到了,那就只剩你一個人孤零零的囉!」慶廷把視線移向雄哥,想要刺激他。但雄哥此刻不服輸地嗆道:「誰怕誰啊!大不了我也去約一個!」 



 


「怎麼可能?再過一天就要去玩咧,你能在這二十四小時之內找到一個願意跟你出去的女生?」慶廷對雄哥的話嗤之以鼻。「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不服輸的雄哥,此時從旁邊搬了張椅子到我身旁坐下。  


「衰揚,借我上一下BBS,我要上網打獵。」 



 


「喔。」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望著一直登不進去的MSN,默默把椅子挪開。 



 


「那我們就等著看你表演啦!先說好喔,如果你輸了,你要請我們三人一人一客西堤牛排!」阿狗趁機敲詐雄哥,因為他知道雄哥說出去的話就不會收回。



 


「沒問題!」雄哥爽快答應。  


「但如果我約不到,你們只要請我喝一杯星巴克就好。」 



 


「這麼有把握?!」聽著雄哥充滿無比自信的口吻,連一向對把妹頗為自負的慶廷,都忍不住湊到電腦前,關心戰局的變化。
  • 留言者: 同樣是大一新生沒談過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2 12:48:30
快快快~~!!

我好期待~~

下集...哈哈..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