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3.6厘米的溫度(九)少女情懷總是痴

接近凌晨一點的夜裡,皓月當空,信義商圈的電影院與夜店門口正是人聲鼎沸的時候。

劉立威載著藍令樺,緩緩地穿梭在車陣之中。





由於藍令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坐過同齡異性的車,尤其是機車,這麼破舊的一台機車。

所以在機車每一次唉唉叫的同時,她總是一邊盯著後面的排氣孔一邊偷笑。





劉立威感覺到藍令樺從後座不斷傳來的震動,笑著問說:【什麼事情讓妳這麼高興?】





藍令樺:【我從來沒坐過這麼好玩的交通工具,一跳一動地,好像一隻山豬。】





劉立威苦笑:【這隻山豬已經陪了我將近十年,是爸爸留給我的。對我來說,它就像我的家人。妳別看它抖成這樣,其實它很耐操,起碼還能再騎個五年。】





藍令樺突然正經問道:【那它會不會突然爆炸啊?】





劉立威大笑:【怎麼可能爆炸?妳們女生都很愛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上次我媽坐我的車時也問過一樣的問題。】





藍令樺在後座嘟著嘴說:【幹嘛笑我啊?人家會擔心嘛!】





夜晚的風徐徐地拂過兩人的臉,藍令樺坐在機車後座,忍不住開始覺得臉紅心跳。從小由於父母管教嚴格,上大學之前都是唸女校。眼前的陌生男子,雖然只有一天的緣分,但還是足以勾起潛藏在心底的少女情懷。





但在此時,劉立威不意在路旁發現了一台郵局的自動提款機,他興奮地喊著:

【喂!我找到了!妳看到沒?就在前面街口的轉角處。】





頓時,本來心頭還在小鹿亂撞的藍令樺,熱切害羞的心情當場被澆了一盆冷水。





【唉,我幹嘛要胡思亂想?我們兩家的家世背景相差太多,未來是不可能有什麼好結果的......。

藍令樺甩了甩頭,下車快步
走向提款機,默默地領了八萬元之後,把錢放進包包裡,快步地朝機車這裡走回來。





她不確定此刻自己臉上正在消散的潮紅代表什麼,只知道當她把這筆錢交到這個男生的手上時,他們的關係將會因此開始變得不單純。





而就在藍令樺快要走到劉立威的身旁時,一台重型機車從後方飛快地擦身過來,一把搶走藍令樺懷裡的包包。


【我的錢......。


藍令樺不敢置信地朝歹徒消失的方向望去,正想張嘴講話時,

只聽到劉立威發動機車,拋下一句:【我一定會幫妳追回來!】

隨即便消失在路的盡頭。





有生以來第一次被搶,而且還是在鬧區,藍令樺的腦中頓時陷入一片空白。

她拿起手機撥給劉立威,但對方的手機卻始終沒有回應。





【我今天到底是招誰惹誰了!為什麼一直發生不順心的事?】

藍令樺難掩心中的憤怒,瞪著剛剛因為目擊搶劫事件而對她指指點點的民眾,

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便急急忙忙地衝回家。





【還好,還好口袋裡還有老爸給的買宵夜錢。】





回到家門前的巷口時,賣小吃的攤販正準備打烊。

老闆哼著小曲,愉快地一邊收著客人剛用完餐的碗盤,一邊算著今天的收入。





突然,眼前一個滿頭大汗又頭髮散亂的女子,慌忙地衝下計程車大喊:

【老闆!再給......給我兩碗大腸麵線,香菜要加多一點。還有一份臭豆腐,謝謝!】





老闆盯著藍令樺,愣了三秒鐘之後笑笑地用台灣國語說:【小姐,妳是不是來幫妳爸爸買宵夜的啊?】





藍令樺一聽,訝異地問:【咦?你怎麼知道?】





老闆:【因為十分鐘前有一個中年人到我這裡來買宵夜,他還問有沒有看到一個來買宵夜的小姐,形容的特徵大概跟妳現在身上穿得差不多。】





藍令樺心想:【慘了,老爸一定知道事情的經過了,那個愛看好戲的唐伯伯一定會告訴他剛剛有男生來找我的事情。】





老闆似乎嗅出了她的擔心,笑著說:【小姐妳別煩惱,妳爸爸沒有生氣啦!我有跟他說我有看到妳跟一個男生在門口講話,但是他沒有生氣啦!】語畢,還模擬藍爸揮手的姿勢。





藍令樺一邊在心底暗罵著:【謝謝你的雞婆!】

一邊垂頭喪氣地向老闆說:【老闆,既然我爸已經吃過,那我不買了,謝謝。】





老闆向她離去的背影揮手笑道:【歡迎下次再來喔!小姐(台灣國語)。】





藍令樺垂頭喪氣地走向門口,看著手機的時間:【1點38分。】

這時間意味著從她跟爸爸說要下來買宵夜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懷著揣測不安的心,躡手躡腳地刷卡打開了門,避開了正在打盹的唐伯伯,

藍令樺按下了電梯的按鈕,卻發現背後有個冰冷的聲音突然叫住她。


  • 留言者: talent3030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25 10:27:28
真戲劇化的安排

下集下集

我期待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