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令人麻木的城市

{###_acomposer/5/1135622177.jpg_###}



台北,真是一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城市

愛的是資訊很多,強者都聚集於此

恨的是生活在這裡的人們臉上慣有的虛偽



我已經體悟社會現實就是如此

強者生存,弱者淘汰

我不會自怨自艾

我會更加努力的充實自己



自從告別了家鄉來到台北後

一次又一次的撞擊

早已把我原本的心靈模型毀得體無完膚

而後,我只能靠著摸索,一歩歩去學習如何做人

我正在轉變,我知道的



現在我不敢說自己苦

因為在台北比我苦的人不在少數

我至少可以溫飽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我已經很幸福了



然而,那曾經的天真與單純

卻再也尋不回來了

像斷了線的風箏一般

飛得毫無音訊

爛得支離破碎



社會的現實告訴我

活著,就是要競爭

沒有什麼好跟別人客氣的

因為如果自己不振作

一眨眼就已經被別人踩在腳下

沒有翻身的機會

也不會有人同情你



一但出了社會

以前曾經享有過的包容就會被全部剝奪

沒有人可以再容忍你犯錯了

做不好就會被fired



我的工作能力經常被上司稱讚

他們都說最喜歡我的態度

我面對事情的態度就是不要逃避,勇敢面對



雖然有時候會很懶

但是大多時間我都會馬上尋求解決方式

只因為我很討厭在心中堆積的無形垃圾

久了,它會發臭腐爛,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我的內心

讓我體無完膚

讓我心乎意冷

讓我失去最後的熱情



這令人麻木的城市

請多多指教



我會好好適應你的

而且,將來我也期許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
  • 留言者: 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0 16:04:41
不知道你遇到什麼事情才會這樣想,該不會是因為我笑你阿宅吧,哈哈。



老實說,我自己是臺北人,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愛過這個城市。總是想著,

總有一天,我要跟這裡說再見。像是我聽過的一些人一樣,背著包包就這

樣離開。大學在臺中唸書的那四年,應該是我相當快活的時候,我覺得我

和那地方真是很合。



但是總是走不開,缺少的不是勇氣,是……,有點像你說的那樣吧。臺北有

的東西總是那麼多,尤其是這兩年我開始熱愛去看表演和電影啊什麼的,

就突然覺得,似乎當臺北人也不錯,至少有些東西伸手可及。



不過關於單純善良和熱情,我不覺得跟城市有這麼直接的關係。關鍵是

人,大部分的人只是跟著沉默螺旋在走而已。一個地方的氛圍如何,漸漸

的就會染上這樣的氣息。但是沉默螺旋下面還是有一些人不是這樣喔,我

也決定要走自己的道路,不管外面怎樣想(有一種任性在我身上就是了,

跟貓學的)。



關於在這城市生存,也不是這麼的困難,需要這麼用力。不過我阿爸跟我

說,年輕人不要怕吃苦,吃虧就是佔便宜諸如此類的老生常談。雖然這傢

伙其實常常不是這樣模範過生活,但是這些話倒是對我還滿受用的。雖然

工作很累,有時候付出很多,但是往後都會變成好事回到身上的,以各種

形式。我覺得你這傢伙身上有一種能量是我欠缺的,這是你的特質吧!加

油囉!



有時候我們追尋的東西就像青鳥一樣,不這樣走過還真不知道這過程的可

貴呢。












  • 留言者: Acompos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2 00:12:32
To 子韻:



其實我還滿好奇妳為什麼沒有愛過這個城市?

我一直以為人都會愛自己的家鄉。不是嗎?

像我就一直深愛著台南,儘管它很樸實,儘管它很鄉土

但是我就是會對這塊土地抱持著一份親切感。



說到任性,我覺得妳其實一點都不會。妳其實很清楚自己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你會默默的去做,然後靜靜等待結果。儘管內心焦急,但是妳依舊不會任性地去破壞這個平衡。



我知道社會的現實,我也不是一直想抱怨。

只是我從鄉下的純真突然遭受到台北的現實衝擊

真的很難適應。

我只能說現在我好不容易開始適應了,

也學會如何調適心態了。



一直付出是件很累的事,

而且是一件需要長期熱情的苦差事。

我是一直到最近才懂得如何釋懷付出跟所得不平均的心理障礙



我總是熱情過度

我總是容易相信別人

我總是一股腦兒的往前衝



沒看清楚,當然自己也會摔得很慘



總之,謝謝你的分享

我會好好加油的!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到底你欠缺我身上的哪個特質啊?

喔喔喔,好想知道~



是我的傻勁嗎?

我想來想去,好像只有這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