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七年一班的心願

上個禮拜我回台南時,被連續大大刺激了兩次



第一次我去看筆電時,碰到一個跟我同年71年次的業務銷售員

他剛退伍不久,但是很有衝勁

而且也滿專業的



看著他,不禁讓我覺得汗顏



緊接著,隔一天陪爸媽去看車

我也碰到了一位71年次的業務銷售員

不同於上一個的是,他是高雄市的區經理



而且,他還娶了老婆



看著他世故的臉,再反觀自己

我不禁忍不住想秤秤自己的青春還有幾兩重

在他已經有所成就的當下,我還在學校裡啃著書

我依舊懷抱著有一天能出頭天的夢想



此時不禁有點感嘆

感嘆環境

也感嘆命運的造化



假如當初我不重考研究所

是不是今天我也是如同他們一樣在做業務?

是不是我也將換上一張成熟而且世故的臉?

用著年輕的臉龐吐出那開始有點腐敗的氣息

任由社會的汙垢爬滿自己的身軀



七年一班

所有跟我同年紀的人,此刻都在就業或是當兵了

我是一個社會的逃兵

還窩在學校裡,尋求一個庇護



我會好好反省

我會重新再檢視自己的心願



希望將來有一天回頭看時,我能夠沒有遺憾。
  • 留言者: erniet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3 11:09:43
或許你看他們很羨慕

但是背後是不是努力的部份你沒看見

所以早早工作有好有壞

只是不努力是不行的

這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