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離別,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寂寞,才是作家的心





離別,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們......真的能釋懷嗎?

不論是親人、愛人、摯友,

難道我們真的不怕他們離我們遠去嗎?



我們必須接受

無論在何時何地

所愛的人已不在身邊了

這就是

寂寞



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我感動的對白了......

我總是很害怕自己有一天會被這枯燥的台北給弄得面目全非

變成一具漫無目的的行屍走肉



有人說:【故鄉,是作家的心。】

但我卻認為:【故鄉,是作家的氧氣;寂寞,才是作家的心。】



不論何時何地,回到故鄉總是會讓人能夠再補充流失掉的勇氣

回到母親的懷抱

踏上熟悉的土壤

呼吸著一貫的空氣

跟老朋友敘舊

讓自己的目標回到原點



曾經

我以為自己並不害怕寂寞

我可以獨來獨往

我可以自己生活在這個冷漠的台北



但是每當我回到台南,我的故鄉之後

再回來台北時我就會失去了堅持下去的勇氣



這就是寂寞吧

這就是能夠讓我文思泉湧的寂寞

也是讓我惶恐徬徨的寂寞



我不禁會思索

在這個台北,我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一生追求的目標都不一樣

已經失去一個夢想的我,還能滿足自己的另外一個夢想嗎?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的心境也變得大不相同

寂寞,似乎已經真正入侵到我的腦細胞裡



每天照著同一面鏡子

瞳孔裡燃燒著的靈魂似乎早已卸去了它熱情的外衣

經過歲月繞行的嘴角,隨著回憶的拉扯而漸漸無力地下滑



笑,彷彿變成再困難也不過的事情。



以前總會告訴自己,別想那麼多......別想那麼多......

現在卻不敢再這麼催眠自己



我的心思似乎已經跟複雜沾上了邊



也許,這就是成長

也許,這只是我的無病呻吟

只是,如果離別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的話

那我可不可以自私一次?

可不可以讓我保留我的純真?



我不想讓現實的社會洗去這些價值觀

儘管,我的性格早已經被扭曲變形

但至少,最後的一點純真能夠被自己保有



只是看到了【寂寞】這兩個字

我就突然像是被炸到了一般

瘋狂的想要打下我的內心感想

手似乎不聽使喚般地照著腦中所想而移動



我,還真是無可救藥,呵呵



p.s.照片是我跟我漂亮的阿姊小時候拍的,請不要說我們長得不像啊>0<






  • 留言者: brucehungy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17 01:09:24
你有我就等於有要醫ㄌㄚ!

我這ㄇ愛你...

會一直在身旁陪你...

給你支持...

給你鼓勵...

不管在未來ㄉ任何每一刻每一秒..

我們都會分享彼此..

彼此的酸甜苦辣...

而我絕對不會給你..

絕對不會給你...

不會給你寂寞...




  • 留言者: talent3030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23 08:12:36
你小時後也太可愛了吧~

超清秀的~哈

你阿姐小時候就看的出來以後會是個有氣質的女孩



別擔心!

寂寞的話

你可以來找我

我帶你做些瘋狂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