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重考生的痔瘡日記第十七話 - "臥薪嚐膽"

{###_acomposer/5/1139846708.jpg_###}

一轉眼

距離重考班第一次的模擬考

只剩下兩個禮拜的時間



在上課時

用功抄寫筆記時的沙沙聲

已經取代了一群三八的八卦談笑聲



呂后的臉也變的越來越緊繃

因為這是她來教課的第一次成績驗收

如果我們的國文考的不好

到時候她搞不好還會背一整套的四書,五經,聖經來罵我們



而英文老師盧小胖的壓力更大

因為他今年的學生招收成果不如預期的多

但是儘管如此,他的食慾並沒有因此而減少

反而變本加厲的用大吃大喝來發洩



他傲人的奶奶現在已經長的可以拿來打蝴蝶結

而我們唯一的娛樂

就是在賭盧小胖什麼時候會肥到

卡住教室的門



話雖如此

盧小胖還是會善盡老師的責任

不停的用言語激勵或是刺激我們



"老師現在的年薪是八位數,每年都固定跟家人出國遊玩兩三次

我女兒雖然才國小六年級,但是我老婆已經幫她買了一整櫃的鞋子

爲了擔心她長的太愛國,我現在就已經先幫她存了600萬在她的戶頭裡"



600萬!!

這真是太不公平了

平平大家都是天真無邪的小六生

當我們還處於在公園玩溜滑梯,踢足球的年紀時

盧小妹就已經擁有了足以買下豪宅的存款?!

看看現在外面的失業率這麼高

不如先跟老師的女兒打好關係好了

-----------------------------------------

在晚自習結束以後

我一個人默默地騎著腳踏車回家

皎潔的月光溫暖的照著我

我抬頭看著月亮

想到自己是孤單的一個人

眼淚突然不自覺地掉下來

淚是苦的



我一直都不敢跟媽媽說我的壓力很大

或許,是因為不想再讓父母親失望

也不想再讓親戚們看不起



重考的路程很辛苦

但是只能靠著自己的毅力撐到最後

重考,是要讓自己在其中成長

並且滿足家人的期許



即使,沒有朋友在身邊

即使,逢年過節時都要悶在家裡默默地苦讀書

這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人生

既然當初要重考,就不能有怨言

因為我已經18歲了,要學習對自己負責任...



在重考之後

我養成了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一方面可以抒發自己鬱悶的心情

另一方面也能讓自己留作人生的一段紀念



在這天晚上

我突然特別有了感觸

寫下了一首歌-"這就是人生"





作詞作曲:李小維





我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直陪伴我的 只有那慈祥的月光

我總在回家時候不知所措

不知明天在哪 哪條是該走的方向



對現在感到迷惘 對未來感到徬徨

我始終不能了解 成人世界的背後

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的殘缺



有人說 這就是人生

你要拿捏好應有的分寸

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

不要覺得心灰意冷

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扇門



這就是人生

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你要學會懂得去容忍

承擔該負的責任

你就真正能夠 做自己的主人



---------------------------------------

現在距離第一次模擬考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我的屁股又要開始天天黏在椅子上

相信到時候"痔瘡先生"很快又要出來跟我打招呼了





請密切期待第十八話 - "人比人,氣死人"



---------------------------------------



看文章的朋友

也歡迎您隨時留下寶貴的意見喔

您的意見是我的原動力

謝謝






  • 留言者: 阿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6-21 00:58:17
嗯..重考真的很辛苦的..

壓力之大無人可想像..

加上親朋好友..同情加上期待的眼神..



重考生的生活...

可不是每個人都能過的啊..= =




  • 留言者: ylchiu4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19 16:52:13
是啊~~重考是很辛苦的

要想想~~人家都已經快快樂樂的在HAPPY了

而你還要坐在那,整整一年耶~~~

真的是很辛苦

再加上家人的壓力,只有一個字形容~~~苦

加油唄!




  • 留言者: emotionles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7-24 08:35:24
不錯的歌詞^^呵呵




  • 留言者: jun120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30 01:34:53
噢~靠~我終於開始觀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